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医疗废物暂存处管理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7日

为了保证医疗废物的安全管理,防止因管理不善造成医疗废物的流失、泄漏、扩散,按照卫生部《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和《医疗废物分类目录及处理方法》要求,实行医疗废物目标管理责任制,特定责任如下:
  一、加强医疗废物的安全管理,院长负总责,分管院长具体负责抓布置,抓落实。
二、加强医疗废物的安全管理工作,实行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医院感染管理科、总务科、护理部和各临床科室为医疗废物管理责任科室;医院感染管理科、总务科、护理部负责对从事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等工作的人员和管理人员,进行相关法律和专业技术、安全防护以及紧急处理等知识的培训。
  三、医院感染管理科、总务科、护理部每月定期或以抽查的形式,对医疗废物的处置情况进行督查,发现违规情况实行责任追究制;总务科负责暂存处的具体管理工作;保洁公司落实专人负责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运送、交接、处置及登记工作(科室负责监督、交接并登记)。暂存处设专人负责医疗废物的接收、分类暂存、交接、处置及登记工作。
   四、暂存处有警示标识,“禁止吸烟、饮食”。严格密封,及时上锁,防止非工作人员误入。
五、落实《医疗废物暂存处管理制度》,收集的医疗废物不能外流、泄漏、扩散,只能交给指定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并依照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填写和保存转移联单。医疗垃圾暂时贮存不能超过48小时。
六、每次收集完毕,在暂存点及时对运送工具进行清洁和消毒,当医疗废物转交出去后,及时对贮存点、设施进行消毒和清洁处理。
七、加强培训及管理,专职人员在收集或运送医疗废物时,要穿防护服、戴口罩、帽子、一次性手套、穿胶鞋。接触医疗废物后,脱去手套要按照六步洗手法认真的洗净双手。
八、在工作中要防止被锐器刺伤,一旦发生刺伤要及时向医院感染管理科报告,并采取应急处理措施。
九、一旦发生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时,即刻向医院感染管理科报告。
十、因管理失误,发生医疗废物丢失、泄漏、扩散,要承担相应责任,并根据情况给予罚款处理。
十一、凡未按以上规定执行者,检查属实后,按相关规定处罚,并限期改正。 此责任书从签字之日起施行,责任书一式四份, 相关科室各执一份。
 

暂存处负责人签名:                   保洁公司负责人签名:

总务科签名:                         医院感染管理科签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