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学校水电工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5日

为了确保我校用电、用水的安全,特与本校水电工签订用电、用水安全责任书。
1、水电工应具有高度的安全意识、饱满的工作热情、熟练的操作技术,管好学校的用电、用水等设施,确保学校的用电、用水安全。
2.定期检查和维修学校用电用水设施,及时排除事故隐患,及时按规定更换损坏的水电设施,确保学校的正常用水用电。
3、 爱护学校的用电用水设施,经常维护水电设施,把水电设施损耗降低到最低限度。
4.协助学校教育学生爱护水电设施,向学生宣传安全节约用电用水知识,坚持做到主动、热情,服务育人,管理育人。
5、做好检查、更换、维修记录,即时向学校有关部门请示和汇报情况。
6、在检查、维修及安装过程中,应规范操作,杜绝私拉乱接,确保人身安全。
7、水电工应自觉履行上述规定,杜绝水电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责任书签定之日起有效

总务处:       水电工:


2010-4-28
学校电工安全工作责任书范本
  电工就是学校电线电路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人,对电线电路安全运行负有全面责任。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一.负责全校安全用电管理,规范用电行为,防止用电事故发生,保障学校正常用电,确保学校师生安全用电。
  二. 严禁带领非专业人员进入配电室,以免影响供电系统及电器安全运行,
  三.正确使用电工工具,做好绝缘用具定期试验。
  四.认真做好配电房防火安全工作。非本室人员严禁入内,室内不准吸烟,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五.每月必须检查各大楼配电厢、值班室一次,掌握设备运行情况,保证设备处于良好状况。
  六.定期检查全校的电线、临时用线、楼梯灯、路灯,公共场所的墙壁开关等,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七.电工在维护与维修电器设施时必须按相关专业要求规范操作,不得乱接乱拉。
  七.负责向全校师生宣传用电常识和用电安全防护,指导触电抢救措施。
  八.积极配合供电部门对校内配电室的维护。
  六.因工作失职,措施不得力,造成用电安全事故的,视情节轻重,处以赔偿、解聘,直至追究其法律责任的处罚。
  本责任书一式三份,校长室、保卫科、责任人各执一份,自签字之日起生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