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加油站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1日

为了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观念,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努力减少一般事故和职业危害,确保公司的财产与员工的安全和健康,实现公司生产安全运行,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

一、安全生产目标:

1、加油站全年人身死亡事故为0,重伤事故为0,责任事故为0。

2、加油站全年火灾、爆炸事故为0。

3、加油站全年职业病事故为0,交通事故为0,工伤事故为0。

4、加油站全年数质量管理责任事故(包括包括混油、泄漏、跑油、冒油等)为0。

5、隐患及时处置且处置率100%。

6、对无力整改的项目要及时上报,上报率100%。

二、甲方责任:

1、履行加油站责任人的职责,对本加油站的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负领导责任,应把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列入重点工作。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上级指示;积极主动地消除事故隐患,使加油站内设备设施处于安全正常运行状态。

3、严格履行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要求的职责,组织加油站内各岗位人员分工协作,保证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的正常运行,落实公司制定的安全目标。

4、组织加油站内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监督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的执行,每月组织应急救援预案的培训和演练工作等。

5、定期组织区域内的安全培训工作,提高区域内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保证加油站内所有员工都能熟练使用消防器材,能按照预案要求协同展开救援工作。

三、乙方责任:

    1、组织员工按时开展日巡检工作,并对日巡检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开展定期、不定时开展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区域内存在的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置,无力整改要及时上报,协助整改。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2、组织制定安全生产的具体指标和目标,纳入年度目标管理,并组织实施。

    3、在组织编制审定公司年度生产经营计划的同时组织编制审定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在人、物、财方面给予保证。

    4、对新、改、扩建和技改工程项目应召集有关部门共同审查和验收,凡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的,不得批准施工和验收,更不能批准投入生产和使用。

5、认真执行“五同时”,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经营工作的同时,必须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对各副职分管工作中凡涉及安全工作内容的检查,并督促落实。

6、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公司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7、对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部门和个人给予荣誉和物资奖励。

8、及时、如实报告安全事故。

三、 安全奖惩:

     实现全年安全管理目标的,按照公司有关规定进行考核奖励;未实现安全管理目标的,施行安全一票否决制度,并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有关规章制规定负相应责任。

四、本责任状一式二份,责任方一份,存档一份。

五、本责任状自签字之日起执行。

甲方:                            乙方(责任方):


    负责人(签字):                   负责人(签字):
                                        
                                       2017年1月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