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医院消防安全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1日

 为了切实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职责,强化责任,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保护广大职工生命财产和患者的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黑龙江省消防条例》和我单位有关规定,结合实际,特定此责任书。
一、 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的各项法律、法规和本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 各科室、自觉接受本单位消防安全委员会的管理,落实安全防火工作,科室必须每月开展一次消防知识、消防技能、消防器材使用的宣传教育做到(有记录,影像)。每年组织一次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实施和演练,不断提高医护人员预防扑救火灾的能力,保证本科室人员做到“四懂四会”
即:懂本岗位工作过程中突发火灾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措施、懂得救火灾的方法、懂疏散逃生的方法、会处理初火的方法、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会疏散逃生。
三、 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主班、谁负责”的原则进行消防安全管理范围及责任划分,做到以科室为单位、以区域为整体、每间房屋责任人落实到人头。使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真正做到实处,同时全院各科室做到以下几点。
四、 1、科室主任、护士长结合本科室实际情况制定责任书,同本科室全体人员签订消防安全、生产安全责任状。做到责任状逐级签发到个人。
2、每天下班前应做到安全检查,断水、断电、关窗锁门。
3、各种医疗设备,仪器必须保持正常运转,严禁超负荷运行,严禁设备、仪器带病工作。
4、办公室、值班室、寝室、病室、库房禁止私接电源,严禁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严禁使用电暖气、电褥子、电锅、微波炉等其他与本院无关电器。
5、安装和修理用电设备、医疗仪器时,应由本院电工或专业人员进行操作并做好记录,室内电路不准变动,因工作必须变动时,要经主管领导批准。
6、未经本单位主管领导批准,绝对不准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准私拉电线,需要临时线路经主管领导批准后由电工负责安装,科室负责专人看守。随时用随时拆,以防电击伤人及火灾。
7各科室的消防器材,设施定期自行检查,如:发现丢失、损坏、过期、及时上报主管领导,进行更换,维修(丢失科室自行包赔)如上级检查部门和本院月查中发现消防器材丢、损、过期没有及时上报整改的科室、院消防安全委员会对违规科室处罚500-1000元不等、综合上述原因上级对我院处罚由违规科室自行担当。
8、严禁在发电机房、配电室、行李库、电闸箱下、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堆放任何依然易爆物品及杂物。
9、本单位医护人员有义务详细告知住院患者住院须知。
10.我院今年开展无烟医院活动,全院职工都有权利和义务去制止吸烟人群,包括:(患者、陪护及本院职工)其他来我院人群等。如:发现吸烟者,当班护士及吸烟者受到相同处罚。
五、 全院科室及个人要严格遵守本由院办公室、消防安全委员会联合下发的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电梯使用等各项规章制度。
如果发生火灾照成严重后果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或《黑龙江省消防条例》的有关规定移送公安机关

此责任状一式两份,双方各持一份,如人事变动,接任人为第一责任人

院方公章签字 :   
     
科室 :      
科室负责人签字 :

  日期 :

                                      查哈阳农场医院

                                      2018年1月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