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企业与班组安全生产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3日
甲方:企业                                       
乙方:班组                                        
为了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管理方针,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观念,保障职工人身安全和企业财产安全,切实保证企业稳步健康发展,特订立2016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一、控制目标
1、安全生产事故零死亡
2、全年无人员重伤事故
3、全年无火灾事故
4、安全隐患的整改率达100%
二、工作任务
1、自觉遵守安全生产、消防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岗位操作规程,保证不发生安全生产、火灾等责任事故,确保企业安全。
2、要继续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构。企业要建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各车间负责人兼任企业领导小组成员;建立企业事故应急指挥部等安全生产组织机构。
3、要继续建立和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逐级落实,明确责任。
4、要继续建立和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并把制度和规程要规范地悬挂在各车间醒目处。职工按照操作规程生产,严禁违章作业行为。
5、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全知识培训。企业安全领导小组对职工教育培训每月一次,对新职工在上岗前要先进行上岗培训,并有记录。同时要积极利用大幅标语、醒目标志进行宣传,提高职工及业务往来客人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技术知识。
6、要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企业、车间、班组各做好记录。
7、对特种作业人员要按规定进行专业安全培训,做到持证上岗率为100%。
8、做好安全生产档案管理。企业对安全生产会议、教育培训、检查及隐患整改,都要有建立台帐记录并归档。
9、按规定配置灭火器,灭火器由车间安全员兼管,做到经常检查,定期充装。对职工要进行灭火器使用方法培训。电工对电器设备、线路要经常检查。非电工发现隐患,要及时报告电工去整修,严禁擅自操作。对易燃易爆物品要定位堆放,严格管理。对生产设备要经常检查,发现设备故障及时抢修。对不完好设备立即向企业安全管理机构报告,同时停止生产。
10、严禁职工上班穿拖鞋、赤脚、敞衣、赤膊、穿高跟鞋、穿裙裤、戴围巾、留长发及酒后上班。要坚守本职岗位,不准擅自离岗串岗。配电房不准非本岗位职工进入。
11、要认真搞好安全生产,发现事故隐患要及时处理。万一发生事故,应立即报告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机构。
 
 
甲方代表:              (签字)    乙方代表:              (签字)
 
 
 
 
签订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