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灰硫分场机务班组安全生产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3日
为提高灰硫分场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切实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保障部门2015年安全生产目标的顺利实现,根据公司、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规定,灰硫分场与部门班组签订本责任书,明确各方职责,共同保证部门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
一、灰硫分场年度安全生产目标
(一)安全指标
1、安全控制指标
1.1不发生轻伤以上人身事故。
1.2不发生本部门责任的全口径人身死亡事故。
1.3不发生本部门责任的恶性未遂事件。
1.4不发生责任性障碍以上事故事件,障碍次数控制在3次以内。
1.5不发生各类误操作事件。
1.6不发生本部门责任火险以上事故事件。
1.7等效强迫停运率不超过规定值。
1.8不发生有人员伤亡的轻微以上交通事故和厂区内交通事故。
1.9“两措”计划完成率达100%。
1.10两票合格率达100%。
1.11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完成率达100%。
1.12安规考试100%合格。
1.13安全整改任务及时完成率达100%。
1.14实现三个百日安全生产无事故记录。
1.15部门违章率小于1%。
1.16不发生本部门责任5万元以上现金、10万元以上物品被盗抢案件。
1.17不发生本部门责任危险物品(剧毒危化品、爆炸品、放射物品等)被盗、丢失或被非法转让案件。
1.18不发生本部门责任其他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安全生产事故(事件)、群体事件。
1.19本部门人员不发生新增职业病例。
2、安全管理指标
2.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上级及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程、规定和要求,健全本部门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监督体系,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符合法律法规和上级单位、本公司规定。建立健全本部门的管理制度。
2.2完善并认真落实本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根据公司安全生产目标及工作重点,结合实际,制订部门安全生产目标及保证措施,并层层分解、责任落实、措施到位。
2.3认真编制和执行“两措”计划,“两措”项目完成率达100%,不断提高反事故技术和安全技术劳动保护水平。同时定期对照25项重点反措进行检查并落实整改任务等。
2.4严格执行安全检查制度,认真开展季节性安全检查、专项检查工作,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性评价等活动。认真落实安全整改任务,整改任务按期完成率达100%。
2.5做好特殊工种的培训工作,认真组织劳务派遣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确保人员素质符合要求。
2.6认真做好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体系的贯标工作,及时针对废水排放整治、烟气超低排放、四期工程建设等进行新的危险源和环境因素辨识,根据辨识结果在日常工作中加强自身防护。建立完善本部门负责的应急预案,并定期开展演练、评审等工作。
2.7严格执行“四不放过”原则,正确对待每一次事故和不安全事件,认真分析,严肃查处。认真学习并吸取同类型企业发生的各类事故、不安全事件教训,举一反三,认真落实防范措施。
2.8积极开展反习惯性违章活动,发现违章及时纠正并考核。
2.9严格执行现场规程、图纸的审核、校对制度,确保其正确、有效性,符合生产实际需要。竣工图要切实保证与现场设备系统的一致性、移交的及时性、齐全性。
2.10认真进行安全管理,按时组织安全日活动、安全生产例会并做好记录,做好两票三制的检查、统计和考核工作,并加强安全工器具的管理
2.11建立完善本部门负责的应急预案、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并定期开展演练、评审等工作。
2.12高度重视消防、交通和治安工作,进一步加强消防、交通、治安管理。
2.13认真做好重件码头使用管理。
2.14加强职业健康管理,加强部门人员个人劳动防护用品使用情况的自查自纠。
2.15认真开展“安康杯”和“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活动。
2.16在全面实现安全管理目标,整体安全管理水平有显著提高的基础上,安全管理方面有重要创新,或对防止事故发生有重大贡献。
(二)环保指标
1、环保控制指标
1.1不发生因运行管理不当造成国家环保部总量核查时减排量不予认可事件。
1.2不发生本班组责任被市级以上政府相关部门通报批评的环保事件。
1.3不发生本班组责任一般环境污染事件。
1.4不发生本班组责任因环保问题造成的群体事件。
1.5不发生因本班组原因在集团公司、板块管理公司环保飞行检查中受到通报批评事件。
1.6不发生因本班组原因导致企业环境行为信用等级评价未达到蓝色以上事件。
1.7不发生环保报表中出现虚假数据事件。
1.8不发生本班组责任经济损失10万元以上的环境污染事件(未被定性为一般环境污染事件)。
1.9不发生本班组责任环保设施异常撤出,造成废气氮氧化物、废水、厂界噪声等各类污染物违规超标排放。
1.10不发生污染物超标排放被征收超标排污费事件。
1.11不发生本班组责任导致环保设施处理能力不能达到设计要求事件。
2、环保管理指标
2.1认真贯彻国家及上级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和要求,建立健全本板块环境保护组织体系和管理体系,机构健全,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符合法律法规和上级单位《发电厂环境保护工作管理办法》要求。
2.2明确年度环保工作目标,并层层分解、责任落实。
2.3加强环保工作过程管理,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及数据。
2.4严格执行相关要求,认真做好运行、监测等工作,确保环保设施稳定高效运行。
(三)节能指标
1、节能控制指标
1.1完成电力股份公司下达的年度平均供电煤耗指标。
1.2完成电力股份公司下达的年度综合厂用电率指标。
1.3完成电力股份公司下达的年度平均生产厂用电率指标。
1.4完成电力股份公司下达的年度发电综合耗水率指标。
2、节能管理指标
2.1强化基础,建立健全本单位节能管理组织机构,完善节能管理制度并认真执行,节能网络正常开展工作。
2.2制定节能年度工作目标、措施,并层层分解落实。
2.3积极开展能效对标管理,做好生产过程各个环节的节能管理工作。
2.4加大投入,积极推进节能技术应用。
2.5规范统计,加强能源统计和审计工作。
2.6提高意识,广泛开展节能宣传,加强节能培训工作。
(四)科技指标
1、科技控制指标
1.1科技经费投入符合集团公司规定要求。
1.2科技项目立项符合集团公司规定要求。
1.3科技项目执行(完成率达100%)。
1.4国家行业标准制定。
1.5承担大型科技项目。
1.6取得重大专利成果。
1.7科技项目成果。
(五)信息指标
1、信息控制指标
1.1不发生网络入侵和系统被控制事件;不发生重要敏感数据泄密事件。
1.2不发生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公共利益的信息内容安全事件。
1.3不发生被省级及以上政府部门通报批评的信息安全事件。
1.4重点信息化项目按期完成,一般信息化项目完成率不低于80%。
2、信息管理指标
2.1根据信息化规划和上级单位统一部署要求,开展信息系统的建设,推动信息化在工程建设、生产、经营和管理中的深入应用,为生产、经营和管理提供有效支撑。
加强信息系统的运行维护,保障信息系统正常稳定运行,网络及信息系统运行可靠、性能良好,上传(报)集团的数据质量高及时、真实、完整、准确。
2.2贯彻落实国家、行业及集团公司网络与信息安全的相关规定,开展信息系统的等级保护和安全检查、评估和整改工作,网络与信息系统运行安全可靠。
、班组安全生产目标
    班组安全生产目标分安全、环保、节能、科技、信息等分项,具体目标及考核标准见附件。
三、考核期限:2015年1月1日12月31日。
四、奖惩办法
1、分场根据班组安全生产目标及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得分进行考核发放。班组长及安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奖按下列系数进行奖励发放,其他人员按班组安全生产责任书执行,基数由部门核定。
班长1.4;副班长1.2;安全员1.2。
2、班组安全生产责任书按百分制进行考核,其中安全考核占比为75%、环保考核占比为15%、节能考核占比为5%、科技考核占比为3%、信息考核占比为2%。即年度安全生产综合考核得分=(安全考核得分×75%+环保考核得分×15%+节能考核得分×5%+科技考核得分×3%+信息考核得分×2%)。
3、班组安全、环保、节能、科技、信息分项考核内容均包含控制指标、管理指标两部分。控制指标和管理指标基准分各为100分,根据安全生产责任书中规定的加分、扣分标准进行考核。各分项考核内容的考核得分为控制指标得分×80%+管理指标得分×20%。各分项考核最低可扣至0分,无分项内容以满分100分统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