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车队安全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4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强化安全管理,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员工生命和我公司财产的安全,特签定2013年度安全责任状如下:
一、车队必须实现以下安全管理目标:
1、 重伤及以上人身伤亡事故为“零”;
2、 火灾、交通事故为“零”;
3、 驾驶人员全部持证上岗;
4、 争创“无违章,全年无事故”先进单位。
二、车队第一安全责任人在安全工作上必须做到以下内容:
1、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遵守国家法律规定和车辆安全生产操作规程,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组织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最大限度的控制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2、车队队长是车队安全运行的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
3、车队要与驾驶员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将责任书内容分解到每个工作环节和工作岗位,职责明确,职责分清,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4、积极参与各项安全活动,建立健全各种安全生产运输制度,保证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
5、落实事故处理“四不放过”的原则,即: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未受到处理不放过;事故责任人和周围群众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事故制定的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
6、建立车辆维护、检修工作制度,督促车辆按时做好综合性能检测及二级维护,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做到不带故障上路。

车队队长为安全运行第一责任人,如有工作不力发生事故,自愿接受公司的处分决定。

 

 


签发人: 责任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