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小学班主任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3日


班主任工作目标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 及财产不受损害,维护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结合学校实际,把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特与各班班主任签订本责任书。
1、班主任要定期(每周班会通报)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利用板报、主题班会等形式,宣传在校活动、交通安全、饮食卫生、用电安全、防火防盗等方面的知识。
2、对学生进行安全自护自救教育。对学生上下楼秩序、整队秩序等进行实地训练。学生集会、出操、大扫除、课外活动等,班主任均在场,维持秩序。
3、重视做好“问题学生”的帮教工作,班主任不能体罚、变相体罚、漫骂和驱赶学生,对学生要做细心的思想工作。及时抓好本班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4、了解掌握本班早饭不回家的学生状况,妥善安排、不留安全空白。
5、当发现学生行为有异常时,要及时了解与帮助,问题严重时要及时报告有关领导并与家长取得联系。发现学生缺课未到校时要及时了解情况,及时与家长联系,若有联系不上的尽早报告学校,防止意外发生。
6、寒暑假、节日、双休日,班主任未经学校同意,不得让学生来校,或组织学生外出活动。
7、放学后,班主任若滞留学生,必须在场,严禁出现教师已离校,学生还留在学校的现象。若气候恶劣,要及时带领学生安全离校。
8、中途家长来校接学生出校门,班主任必须向教导处报告。确保学生的人生安全。
9、学生进校后,无特殊情况,班主任不得让学生回家拿作业、拿用品,课间不得让学生外出买东西和离开校园,因身体原因离校要通知家长来校接走。
10、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发现问题及时与家长沟通及时解决,共同教育好学生。
11、班主任对本班教室内的设备(包括桌椅、用电设备和门窗等)要随时检查,发现安全隐患时及时报告后勤处并组织维修。
12、因天气影响不能继续上课的,按学校的通知尽可能通知本班学生。
13、当学生因意外造成伤害时,班主任应尽快赶到现场,参与有关善后工作。
14、每天督促学生做好教室、公共区的清洁大扫除。并加强学生爱清洁讲卫生的教育,并安排专人负责保持好教室、清洁区卫生。
15、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学校对班主任教育管理做得好的给予表扬,对教育管理不力、玩忽职守、违反制度而造成事故的,要批评教育,并追究责任。
   此责任书一式二份,学校与班主任各执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班主任签名:                      学校责任人签名:     
 
                                 
                                      201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