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土建工长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5日

姓  名:
职  称:工程师、土建工长
职  务:现场施工负责人
责任内容:在项目部的统一领导下行使施工负责人(土建工长)权利,合理调配施工力量,安全、优质地完成施工任务,在施工过程中认真执行《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等制度,组织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监督安全、文明施工的落实情况,对施工过程中的工程安全、质量、文明施工负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公司的安全和质量方针、目标,严格执行国家和地区颁布的施工规范和质量、安全验收评定标准。正确处理进度、质量、安全的关系,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
二、对所负责的本作业区的施工生产全过程负全面责任。
三、掌握本专业相关技术知识,熟悉施工程序,认真贯彻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专项方案设计、安全生产技术措施、质量保证措施和施工计划。参加《危险辨别评价控制》防范措施的制定。
四、熟悉设计图纸、质量标准、安全标准和施工技术规范,掌握土建工程方面的管理知识,严格按照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方案设计、工艺标准组织施工;特殊过程和关键工序按《作业指导书》组织施工。负责填写质量记录及分项、分部工程的质量评定。
五、组织落实‘安全技术交底’,负责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教育和环境保护教育;监督、检查并督促作业人员认真按照‘安全技术交底’和‘技术交底’要求进行施工。严禁违章指挥,及时制止和纠正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
六、负责和指导施工现场工作,协调工种间交叉作业、各工种和工序之间的管理,重视对危险因素和有害因素、危险源、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确保安全施工。坚持标准化作业,认真贯彻质量保证体系程序文件,按工艺要求和技术负责人设置的质量管理点,进行重点控制。重视对施工环境的保护。
七、认真填写《施工日志》,监督、检查和落实《班组班前安全活动记录》以及施工安全、质量管理方面的专业资料记录。每日完成工程量统计报表的填写。
八、每天向项目经理(生产经理)汇报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情况。负责现场施工材料进场和验收、现场工程量确认单的签定。
九、及时真实逐级报告各类事故,在项目经理领导下,进行应急援救、救治伤员、保护现场、配合调查等诸工作。

施工单位: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

责 任 人:

签署日期: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