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机械安全包保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1月01日

        甲方: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第六项目部
        乙方:

        为保证乐成恭和苑老年公寓工程顺利、安全竣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海口市建委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建筑施工工程必须逐级签定安全生产包保责任书的有关规定,甲乙双方达成如下机械安全包保责任协议:
        一. 项目经理部年度机械安全管理目标:
        1. 创2011年度海口市文明安全样板工程;
        2. 杜绝重伤以上机械事故;
        3. 机械轻伤率控制在1.5‰。
        二、甲方责任:
        1.        甲方根据工程分包合同在施工期间向乙方宣传国家、海口市及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建筑机械施工安全、劳动保护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指示精神。
        2.        负责向乙方各类机械操作手,在使用各类机械前,进行安全教育、考核工作和岗前机械安全培训工作。
        3.        根据施工生产使用机械情况,进行机械安全交底。定期对各类机械进行安全检查。
        4.        监督乙方在施工过程中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贯彻情况。对违章蛮干,不按规范、标准、操作规程、安全交底进行作业的行为或情节严重的违章行为有权进行教育、整改、停工和罚款。
        三、乙方责任:
        1、乙方必须认真执行安全生产的各项法律、法规、标准、规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技术交底,具体负责各类机械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工作,并对机械使用的安全负全部责任。
        2、严格履行上岗证制度。各类机械操作手必须持证上岗。坚决禁止非机械操作手上岗作业。各类机械必须做到定人定机械,做到一机一人落实到人。
        3、做好各类机械操作手的岗位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经常组织各类机械操作手学习安全操作规程,监督机械操作手在使用机械时遵守劳动、安全纪律,不得随意安排未经机械安全教育或未经转岗安全培训的人员进行机械操作手工作,做到不违章指挥。
        4、必须保持本队机械操作手的相对稳定,并造册上报甲方。机械操作手工作变更,须事先向甲方机械管理员申报。
        5、认真执行机械安全交底制度,经常监督机械操作手对所使用的机械进行保养、维修禁止机械带病工作。
        6、设立专职机械安全监督员,对本队的机械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现场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做好当日机械安全日志。
        7、按时发放劳动保护用品,监督机械操作手正确使用个人劳动保护用品。
        8、必须逐级与本队机械手签定机械安全使用协议书。
        9、乙方必须根据《安全生产法》和《劳动保护法规》对本队的机械操作手、特殊工种人员的人身安全进行投保,保障其合法权利。
        10、遵守甲方现场各项机械安全管理规定,确保本工程争创北京市文明安全样板工地目标。
        11、违反上述规定或不按机械安全操作规程、违章指挥工人蛮干而发生的一切工伤事故,一切经济损失全部由乙方承担。
        四、其它
        1.未实现项目经理部年度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超出伤亡指标和未实现文明安全样板工地目标的,将按照分包合同工程总造价的1-3%进行处罚。
        2.对违章蛮干,不按规范、标准、操作规程进行作业导致发生严重责任事故的,甲方有权单方提出终止与乙方的分包施工合同。
         3.本合同一式四份,签字各方和上级主管部门各一份。
         4..本合同自签字之日起生效,双方解除分包合同时终止。
        
        甲方单位:中铁建设集团海南分公司       乙方单位:
                     
        代表签字:                                                  代表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