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班组长岗位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07日
班组是现场施工的最小基层单位,具体决定了生产是否安全,班组长对班组内职工的安全负有直接的责任:
1、班组长应模范遵守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带头并督促本组职工认真学习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各项规定。
2、开好班前安全会,根据每个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逐个进行工序安全交底;对新工人,在未熟悉工作环境前,指定专人管好他的人身安全。
3、配合、协助安全员、施工员的安全检查和奖罚;经常性地检查指导本工种的安全生产情况,及时制止违章、冒险作业。
4、教育本组织工爱护各种安全设施和标志,对照《职工岗位责任书》促使职工逐条落实做好;同时积极向项目部提出改善安全管理的合理化建议。
5、发生意外事故,要负责抢救伤者,保护现场,同时及时向上级报告并参与事故的调查分析。
本责任书有效其自双方签字生效之日起,至工程竣工,人员全部撤离为止。协议一式叁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另一份交公司质安科存档,望双主共同遵守执行。
 
项目部: 班组:
代表: 代表:
签章: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