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领导任职表态发言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1月03日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首先感谢组织提名我为安全主任人选,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考验,我倍感肩负职责神圣而艰巨。如果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我的任职,市人大常委会能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牢记重托,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不负所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努力做好以下四个方面:

一、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面对新岗位、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将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立德强能、固本培元的根本举措,把学习作为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履职能力和推进应急管理工作上台阶的有力抓手,带头争做学习型干部。首先重视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其次强化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学习全国人大制定的《安全生产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真学中提升素质,在实战中提升能力,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安全生产领域追赶超越和安全监管执法的新思路新措施。

二、坚持法治,严格依法行政。我将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把依法行政精神贯穿到对工作的决策、执行和落实各个环节,严格按法定程序履行职责,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三、勇于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我将带领班子成员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道路交通、矿山、危化、消防、工贸等行业领域安监监管,稳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跟踪隐患整改落实,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生态漳平提供良好条件。

四、严于律己,永葆政治本色。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我将一如既往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做到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高地。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及时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汇报部门工作,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虚心听取意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正确行使人民赋予自己的权力,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以上表态有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表态人:xxx

2024年xx月xx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