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个消防兵的“119消防日”感悟

作者:何新  来源:湖南消防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08日

    119,这三个简单的数字,对于消防官兵来讲,可能是一辈子都不能轻易忘却的数字。119,火警的电话,11月9日,全国十三万消防战士的节日。

    消防官兵每时每刻都要准备着迎接可能发生的火灾险情,随时随地都可能面临各种危险和考验。但是从他们被命名为消防兵的那一刻起,身上就担负起了一个使命,一个为人民赴汤蹈火的使命。灭火救援成为他们的职责,这个责任重于泰山,他们用绿色的军装包裹身躯,用银色的水枪支撑信念,勇敢地挑起了这份重担!

    每一次从烈焰滚滚的火场归来,每一次从危险重重的救援现场凯旋,他们的心里就会生起一股幸福感,这幸福来源于他们用血汗甚至用生命换来的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这幸福让他们忘却了苦,忘记了痛,也忘掉了还有生死的后顾之忧,再有险情,他们依然会义无返顾地冲上前去,站在死亡的边缘守望人民的幸福安康,守望祖国的繁荣富强,守望一个又一个未知的明天,因为他们是消防兵,是祖国的红门卫士、人民的保护神!和平时期,面对死神和危难,他们仍然必须用鲜血和生命去奏响“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的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的铿锵乐章。

    “忠诚可靠”的烙印永远定格在我们的奉献之魂。“赴汤蹈火”铸就了我们自觉无畏的行动,“服务人民”变成了我们光荣自豪的使命。霓虹明灭,城市车水马龙;人行道上,年轻的母亲推着童车,露着幸福的笑容;路边的饭店,朋友举杯相庆,恭祝成功;营区附近的超市,顾客比肩接踵……当人们享受天伦之乐时,我们正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当人们花前月下时,我们正在站岗执勤;当人们酣然入睡时,我们却在睁眼而眠,侧耳而卧,把神经的弓弦紧绷;当灾难来临时,我们迅猛出击,铁骨铮铮,在死亡的边缘上无数次打开生命的通道,无需选择,因为这瞬间的行为源自我们内心的品质,源自我们“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平静的夜晚,平安的生活,需要我们守候,需要我们日复一日、无怨无悔地用忠诚、爱心和责任来坚守。

    在我们消防节日到来之际,谨用一时灵感记下我对崇高的消防事业一点点感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