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业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9日

根据嘉政办发[2013]2号《嘉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的通知》文件的要求,贯彻2013年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结合**物业公司的实际工作,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强化公共安全体系和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要求,以建立平安、和谐企业为目标,积极认真地开展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年”活动。现将“基层基础年”活动方案制定如下:
        一、 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重要精神开展物业服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要坚持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安全监管力度,完善机构体系建设,细化管理责任目标,切实做好监管化、体系化、责任化,为**物业建设 “基层基础年”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二、任务目标
        **物业公司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细化落实,以做好各物业小区消防与秩序维护、设施设备维护及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管理作为基础建设载体,使小区安防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设施设备逐步完善及维修、维护及时跟进,食品安全零问题确保不突破集团公司所下达的安全生产指标。
         三、实施步骤及具体活动方案
         本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从2013年2月开始至2013年12月结束,为期11个月,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3年2月)。公司从实际出发,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年”活动的工作安排、方案落实和协调指导。
        1.为确保物业公司“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取得明显效果,公司成立**物业“规范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长:;
        副组长:;   
        组员:。
        2.本方案待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后,召集各服务班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代表、社区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代表、业委会主要负责人及业主代表召开**物业公司“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二)全面推进阶段(2013年3月~11月)。结合物业服务、设备管理、安全防范、市场经营等工作,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细化安全责任目标,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全面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
        1.“明确职责、责任细化”活动(3月)。根据本活动要求,结合公司与集团公司签订的《2013年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要点,制定《安全生产责任制》并与各部门、各服务班组签订,意在细化安全责任,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制定公司保安部岗位职能,加强部门管理,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安全防范水平;制定《车辆停放出入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加强安全防范管理,明确管理操作程序并做到有据可依。
        2.“加强监管、建立台账”活动(4月)。完善公司安全管理基础资料,根据物业服务标准,不断建立补充安全管理基础资料档案,形成了具有物业管理特点的安全教育、安全活动、等基础资料台帐体系。
        3.“成立应急队伍、完善救援体系”活动(5月~11月)。
        (1)建立一支以保安队伍为主的消防志愿队,保安部负责小区内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巡查、巡检工作,做好检查记录。
        (2)加强应急演练和应急流程管理,对自招保安进行定期的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培训,建立健全火警、停电、电梯困人、特殊天气灾害等典型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流程。根据不同特点制定消防应急演练方案,要求做到能应急,应得了急。农贸市场也根据实际情况与经营户一起消防演练,宣传使用知识。
        (3)加强设备设施安全检查及完善应急物资配备。在公司管理范围内,对消防、配电等重要设备设施和危险区域全部安放了安全警示标志。对农贸市场等密集场所的消防设备设施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查清了灭火器、消火栓和应急灯的数量及完好情况,针对缺失问题进行了专项处理,并保证一切设备均运转正常。根据季度变化,做好应急资源准备,对各服务班组的防汛、防火、防冻等物资提前配足,充分保证应急救援状态下的各项设施及物资需求,均能够满足正常的应急救援需要。
        (4)加强农贸市场及商铺的消防安全管理,对有产生明火的商铺一律配齐灭火器并要求放在显著的位置。根据安全管理需要可添置灭火器、灭火箱等设备。
        (5)做好保安夜间值班安排及检查。
        4.“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根据集团公司的安排,主要做好公司管辖范围的所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联合社区做好安全宣传工作 。在物业管理范围内主要办公场所张贴宣传画幅,宣传旗帜面,悬挂主题横幅条,制定发放安全宣传手册,积极营造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安全生产氛围。
        同时,各部门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好每季度的对口检查,要求做到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做到排险、排除。
        5.“安全教育培训”活动(4月~8月)。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增强操作技能培训,开展实务工作比拼。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在本年度主要组织好特种设备管理(电梯)、消防管理、配电房管理(高配)、维修电工等特种技能培训工作,意在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增强特殊情况的处理及应急能力。做好日常物业管理知识培训及大比武,开展相关礼仪接待培训,业务知识交流及实务工作征文比赛。对在岗员工进行在岗培训,对新上岗员工进行上岗培训,做到规范操作流程,杜绝违规操作,提高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技能和操作水平。
        6.“专项整治活动”(9月~11月)。做好前三季度的安全隐患检查,联合集团公司工程部严格落实隐患整改问题。主要针对物业服务区域内的电梯、消防等特种设备方面和农贸市场的食品安全问题中检查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项,联系工程部落实施工单位解决,对于拖延未整改的施工单位按照嘉湘集[2012]99号《集团安置房屋建筑保修期内代修项目操作流程及结算办法》委托第三方进行整改。农贸市场及商铺组织开展消防、食品卫生等各类专项检查,对于发现安全隐患的勒令经营户进行安全整改。通过各项安全活动的开展,形成齐抓共管人人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局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