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12日

一、 指导思想
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措施,防止发生溺水事故,是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根据县阳信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中小学幼儿园“防溺水安全教育周”活动方案》的要求,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保证学生生命安全,本周确定为“防溺水安全教育周”。希望通过开展各种“防溺水”专题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我校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真正把“防溺水”教育落到实处,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
二、工作目标
以不发生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溺水事故为目标,以学校周边水域为重点,全面清查、整改学校安全隐患,杜绝伤亡事故的发生。通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周”活动,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学校安全工作,保证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的开展。
三、活动主题: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四、活动组织:
组     长:张建国
副组长:李延峰
组     员:各班班主任
五、安全教育活动重点
1、制定安全周活动方案及计划。
2、检查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张贴情况。办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窗口和主题班会宣传《预防溺水》知识。
3、开展活动动员会,进行宣传,举行一次国旗下主题教育及动员大会。
4、召集家长会签订责任书。出一期防溺水安全手抄报。
5、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安置警示牌。针对我校实际情况,对校园周边、学生周五放学、
周日上学必经的池塘、河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如在必要地段设立“安全警示牌”。
6、家校联手、共同防范。发一份“防溺水告家长书”。利用学生回家时把“防溺水知识要点”带回去,要求家长指导孩子认真学习,家长 签字,共同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一次面对面宣传。及时提醒家长做好孩子的安全监护,特别是双休日、节假日期间孩子的游泳安全。要让
家长也明确:孩子下水游泳必须由家长陪同,平时不到河边玩耍,更不得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等。
7、时刻关注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设立义务监管员
六、活动时间:5月19日至5月23日
七、 活动要求:
1.严格落实安全教育责任。各班要切实进步做好防学生溺水事故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要以对生命高度敬畏的态度,认真研究和分析本班防学生溺水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因对此项工作不重视,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而发生事故的,按“四不放过”原则,追究相关职员责任。
2.认真开展各项安全教育活动。各班要根据本通知要求和气温变化,及时调整安全教育工作重心,把“防溺水”专项教育活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根据通知要求,认真策划本次活动,合理选取教育素材,采取一切可能措施,保质保量开展好各项安全教育活动,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3.认真排查,杜绝学生在校时间私自出校门等严重违纪行为。各班主任要深入班级,排查学生放学后、双休日、节假日的去处,了解每一位学生的课外生活,严防私自下水、在校时间私自出校门等重大违纪行为的发生。
陈楼小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