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安全全过新年”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12日

一、活动目的:
孩子们要在寒假中过传统的节日“春节”。家长和孩子们会高高兴兴的购物、旅游、参加一些亲友聚会等活动。此时家长和孩子可能因过于兴奋而忽视了安全问题。所以开展此活动,给家长和孩子提个醒。
二、活动设想:
1、结合日常生活让家长引导孩子了解节日的安全常识。
2、掌握初步的自我保护方法。
三、活动过程:
1、责成家长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
2、责成孩子提醒家长在生活中存在的不安全行为。
四、安全教育内容:
1、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2、注意出行安全,北方冬天天冷路滑,走亲访友,滑雪、旅游要注意游玩路上的安全。
3、注意购物安全、饮食安全。饮食要有节制,不暴饮暴食,注意卫生。
4、过新年孩子一定不单独玩鞭炮,燃放烟花要有大人陪伴,大人燃放也需要用长香点燃。
5、注意用眼安全,玩电脑、看电视要有节制,合理作息,保证休息。
6、教给孩子自我防护的方法、发生紧急情况要会拨打紧急电话。
特别强调(提醒家长):
1、烟花选购:家长应该到烟花爆竹零售专卖点去购买适合儿童的燃放的烟花。对吐珠类产品,应选购筒体较粗、硬,引火线长、较好的产品;对升空类产品,应选购安装牢固、导向杆完整、粗细均匀、平直的产品。
2、察看引火线:引线应无霉变、无损坏的安全引线,如引线有问题、不可靠则绝对不要购买。
3、不同种类的烟花要有不同的燃放方法:
喷花类、小礼花类、组合类烟花应平放地面固牢,点燃引线人即离开。
  旋转升空及地面旋转烟花则必须注意周围环境,放置于平整开放地面,点燃引线后离开观赏。
  燃放手持或线吊类旋转烟花时,手提线头或用小竹竿吊住棉线,点燃后向前伸,身体勿近烟花。
  燃放钉挂旋转类烟花时,一定要将烟花在墙壁或木板上钉牢,用手转动烟花,能旋转得好,才能点燃引线离开观赏
六、活动预期: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在这响亮的鞭炮声中,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在这红红火火的日子里,我们不光要玩得开心,还要玩得安全!             千事万事、安全第一!

2012-12-27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