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8日

根据xx市人民政府《印发(xx市深化消防安全五大活动开展清剿火患战役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校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做好学校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责任,全面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切实消除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因素和隐患,强化学校内部安全措施,切实加强学校内部安全工作的管理, 具体事宜下文详实:
        一、成立小组,落实责任
        为了加强对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领导,学校校成立了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针对消防安全现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治理工作方案,确保了治理工作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
        组 长:xx
        副组长:xx
        组 员:xx
        二、为营造了良好环境,开展消防宣传
        为了营造良好的安全治理环境,我们切实地开展了消防宣传工作。
        1.是以正在开展的题为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全校教职员工认真学习《消防法》和《安全生产法》,通过学习,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的法律意识,提高了他们依法管理、依法治校的自觉性。
        2.是开展了消防知识进学校进课堂活动。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安全法制教育,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知识。提高了小学学生的防火灭火知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三是采取悬挂消防安全标语,利用黑板报等形式,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参与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
        三、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全面消除学校火灾隐患
        (一)开展摸底调查,准确掌握学校及周边环境的消防安全现状。开学前夕,我校安排各教师、班队干对学校各个角落、学生所在的村庄进行调研摸底,通过各教师汇报,学生及家长的反应,对当前消防现状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并组织全校师生进行的当场的演练。
        (二)是认真研究,确定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我校在专项治理重点和当场演练后的存在问题有以下几点:1、有个别学生携带火种到学校,部分家长使用易燃、可燃装修材料的场所使用的易燃、可燃装修材料;2、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有故障或损坏,影响正常使用;3、个别应急照明装置因久置失效,不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的;疏散指示标志缺少、损坏和标识错误的;4、电线电路老化、容易发生火灾事故的。
        四、建立消防安全长效机制
        为了把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巩固治理成果。我校建立了《消防安全工作预案》、《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报告制》等制度,并签订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逐步建立起了消防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总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消防安全工作专项治理,查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加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拟定了整改措施,排除了火灾隐患,建立了消防安全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了新的火灾隐患的产生。保证了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开创工作深度,把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为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xx小学
        xx年xx月xx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