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社会综合治理及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8日

    根据县和商务局有关的要求,纺织品公司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以下社会综合治理及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坚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企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结合,全面落实“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以建立健全治安长效工作机制为核心,以加强基础工作为重点,以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为主要工作,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责任制,确保公司内部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为公司经济建设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二、组织领导
           (一)为加强对社会综合治理及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成立分公司领导小组。
           组  长:刘贵平   赵仁华
           成  员:孔祥法  周立华  梅建新  蔡贵红
           以上领导小组负责纺织品公司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的领导、宣传、组织和落实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实行领导负责制和目标责任制。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工作,各成员负责分管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目标责任。
           (二)工作中,领导要经常深入基层了解一线经营户内心期盼和需求,及时解决各种问题,保证综合治理安全生产顺利进行。
             四、工作措施
            (一)营造创建平安企业氛围,做好宣传工作
             针对公司新时期经营管理的特点,商业经营和居民区复杂交错的现状,要大力宣传开展创建平安企业活动的意义,弘扬文明和谐、诚实守信的新风,倡导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让广大群众、尤其是外来人员认识到扰乱社会治安、违法犯罪的严重性,认识到“维护社会治安,人人有责”的必要性,动员广大群众与外来人员积极参与到维护企业平安、稳定发展中来。
        (二)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
         大力加强防范工作,“打防结合,预防为主”是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指导方针,我们一是要从实际出发,结合公司实际,重点做好一线不安定因素的调处工作,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要做好防火防盗等治安防范工作,加强治安提醒和定期排查自查工作,提高安全意识。三是要做好外来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落实管理职责,对外来人员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签订流入人口治安合同书,明确安全负任;四是要做好矛盾化解工作,确保不发生违法犯罪行为。
            (三)严格执行责任制,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健全和落实公司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制等各项制度。要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保证经营安全,杜绝各类安全事故以及“黄、赌、毒”等违法事件的发生。
            (四)加强人防物防建设,建立以预防为主、打防结合的平安保障体系。比如治安联控网的建设,要求逐步推广。
             通过以上领导、要求和措施,确保纺织品公司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及安全生产工作,为和谐商务和平安商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