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促进项目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07日

2012年学校儿童组安全促进项目工作计划
     依据“安全社区”建设基本要求,切实关注学生和幼儿,为他们提供良好安全的学习环境,结合中心学校实际需求,不断减少学校伤害事故,保障社区学生和幼儿的安全。
    一、 指导思想
    坚持安全社区“人人都平等的享有安全与健康的权利”的原则和“资源整合、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理念,以校园安全为主体,抓好学校基础建设、学校校园安全整治工作,降低和遏制因校园环境所造成事故和伤害的发生。
    二、 工作内容
    1、加强安全知识教育。
    推进安全知识进学校、进课堂、进教材,将安全教育纳入中小学校的日常教育之中。邀请公安交警部门、消防大队等部门到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与专项培训,培训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图片展、开展安全游戏、发放安全手册等资料、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培训方式,普及师生的安全常识。校园由学校组建安全培训小组,自发每周开展一堂固定的安全健康知识教育课,提高学生抵御不良侵害的能力。
    2、增强学校功能建设。
    1)加大硬件投入,改善学校内部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2)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3)充实安保力量;做好跟管理当局信息共享工作。
    4)增强师生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5)完善校园安全事故伤害记录。
    6)开展家长学堂教育,提高家长安全意识;
    7)上报有关部门,加强改善校园周边环境。
    8)加强学生、家长的消防知识宣传,开展村镇消防演练。
    3、加强校车运营管理。对校车非法营运、超速超载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4、健全学校保安队伍。在中小学及幼儿园配备专职保安,并为保安配备警用长棍、橡胶警棍、强光手电等防暴器材。
    5、统一封闭式管理。在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门卫持证上岗,定期培训,门卫24小时值班登记、验证等日常管理制度;
    6、加强技防建设。在辖区部分中小学及幼儿园安装24小时视频监控探头。
    7、制定校园校园伤害应急预案。
    完善校园环境伤害的应急处置预案,保证快速、有效的进行应急响应和救援处置。
    8、开展评审,持续改进。
    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学校卫生室设立校园安全伤害监测机构,针对伤害重点进行评审并开展持续改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