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管理部门安全活动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14日

为了加强各管理部门日常安全教育,按照《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标准化规范》的要求,结合本公司危化品安全教育的实际情况,现制定2014年安全活动计划。本计划目的:做好员工基本功训练和教育,使安全活动具有针对性、科学性,做到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防止流于形式和走过场;安全活动应有具体负责人,有计划、有内容、有记录。以便于检查落实情况。
各管理部门安全活动主要内容包括:
1、学习国家和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和法规;
2、学习有关安全生产文件、安全通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及安全技术知识;
3、讨论分析典型事故案案例,总结和吸取事故教训;
4、开展防火、防爆及自我保护能力训练,以及正常情况紧急处理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
5、开展查隐患、反习惯性违章活动;
6、开展安全技术座谈,观看安全教育电视和录像;
7、其他安全活动。
一、 安全活动要求:
1、 管理部门安全活动每月不少于1次,每次活动时间不少于2学时。活动由各部门负责人主持公司负责人每月至少参加一次活动。并在参加活动的台账中签字。
二、 各管理部门活动计划:
1、 1月份全公司安全活动月期间,重点开展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学习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并组织班组进行安全教育知识竞赛。
2、 2月—3月份,由公司负责安全部门组织全公司进行安全知识演讲比赛和观看关于安全知识教育电视和录像节目。
3、 每年6月份国家安全活动月期间,重点加强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对每年新颁布实施的国家、省、地方性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要组织职工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广大职工知法守法的意识,杜绝违章违纪现象的发生。
4、 11月—12月份,配合安全员对全公司进行的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出的事故隐患和违章违纪行为进行整改和处罚。杜绝“三违”现象发生。
5、 积极参与每年6月份公司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一次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演习活动。目的使全体成员在设想事故发生时能够有效的进行应急处理和现场救援活动。
6、 积极参加市、区安监局和相关单位每年组织的有关安全文化活动。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素质。

 

榆林金源天然气有限公司 2014年01月05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