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消防安全排查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12日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消防法律法规为准则,深入开展“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和谐社会”活动,实行治标兼治本,全面排查和整治火灾隐患特别是重大火灾隐患,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各项消防安全措施,防止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我校营造优良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消防安全领导小组:

 

校领导
组别
组长
组员
检查校楼名称
王君健
 
一组
程宏亮
王霁
陈璐
唐云
杜永洲
阳丽丽
 
行知楼
养正北楼
养正南楼
琢玉楼
大器楼
 
二组
钟映霞
杨波全
黄昌春
李中青
肖远忠
张群波
艺体中心
教师办公楼
养志楼
走道楼
大小阶梯楼
 
三组
吴守江
吴奇珊
冷永刚
舒晓龙
赵蕾
石华丽
司礼台
图书馆
设备用房
门卫室
尊师楼
 
  三、消防安全工作目标
  1. 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学会消防、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2. 消除火灾隐患,杜绝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实验室、教师食堂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
  3. 火险隐患整改率达100%。
  4. 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面达100%。要利用校园网、消防视频、宣传专栏、安全教育课、消防广播向全体师生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教育培训。
  5、消防设施、器材完好率达100%。
  四、消防安全工作措施
1. 加强对师生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教育,提高师生员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使他们初步掌握消防基本常识和消防技能。
2. 定期召开消防安全领导小组会议,布置消防工作,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把消防安全工作贯彻落实到每位成员、每个部门,充分调动全体成员的主动性,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3. 每月中期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例会、培训会。主要对教职员工进行消防知识的教育宣传,提高消防知识水平,懂得火灾的起因、火险的预防、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灭火设备材的使用方法、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
  4. 利用每周的教师例会,对教职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期末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总结。教室领导利用班会对学生进行消防知识教育。学校利用校园网、广播等多种途径扩大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面。
  5. 每月不定期地派专人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查,对不合格的器材及时更换处理。各部门负责人要经常性的对本管辖区的消防器材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要及时派人解决处理。
  6.加强学校的消防工作管理,包括消防设施器材管理、宣传教育,杜绝学生带火种进校,完善消防标示设置。每学期组织学生进行一至两次火险疏散演练,让学生掌握逃生的正确方法,保证演练的顺利成功。
  7. 食堂负责人要加强对本食堂的消防管理,包括消防设施器材检查、员工安全规范操作检查,特别是用火、油炸食品时的严格监控检查。
  8. 电工维修人员要加强对校园内用电设施、设备、各种用电器、线路的安全检查,防止私自乱拉电线,防止用电设备、用电器损坏、电线短路引发火险。
  9. 加强对机房、专用教室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检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各种警示标志,严格履行岗位责任制。
  10. 加强对实验室有毒化学药品、易燃易爆药品的安全管理,明确管理人员的责任,防止有毒化学药品、易燃易爆药品的丢失流失。
  11. 各班每学期要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教育课和一次以消防安全教育为内容的主题班会。
 
 
                                       坪山实验学校
                                     20162月1 9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