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5年安全教育培训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13日

        2、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安全生产会议和文件精神;
        3、安全操作规程及驾驶员行为规范等安全行车知识、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4、职业道德、安全告知知识、应急救援处置知识;
        5、岗位安全工作职责,劳动保护知识,季节性安全行车知识;
        6、企业有关安全运营管理的规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等。
        (五)培训重点:
        1、一季度培训重点: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标准;企业安全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季节性安全生产知识(如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安全行车知识,灭火器使用知识,应急救援知识等)。
        2、二季度培训重点: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标准;企业安全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季节性安全生产知识(如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知识,灭火器使用,防火防盗知识,应急救援知识等)。
        3、三季度培训重点: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标准;企业安全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季节性安全生产知识(如夏季防洪防汛知识,灭火器使用和管理知识、劳动保护知识等)。
        4、四季度培训重点: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标准;企业安全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季节性安全生产知识(如国庆黄金周安全行车知识,秋冬季“防雨、防雾、防雪、防滑、防机械事故”知识等)。
        四、培训周期及时间:
        (一)公司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每年培训1次(具体时间根据公司运行情况确定),培训时间不得少于8小时(可根据实际情况分段组织)。
        (二)安全管理人员每年培训1次(具体时间根据公司运行情况确定),培训时间不得少于8小时(可根据实际情况分段组织)。
        (三)其他管理人员、员工人员每年培训1次(具体时间由人力资源管理处确定),培训时间不得少于8小时(可根据实际情况分段组织)。
        (四)危险货物运输驾驶人每年教育培训24次(每月2次),每次教育培训时间不得少于1小时。(具体时间为每月上旬、下旬)
        (五)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新进厂员工岗前安全培训1次(每次不低于24小时)。
        五、安全教育培训地点
        公司会议室。如因特殊情况需临时变动,其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安全教育培训形式:安全工作会议、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责任经营人及驾驶人安全学习例会及专题会议、安全交待、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
        七、安全教育培训的组织
        公司的安全教育培训分由安全保卫部负责组织,严格按照公司《安全生产培训制度》规定,认真落实各岗位人员上岗前、在岗期间、岗位调整后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八、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应做好安全生产培训的基础管理工作,规范培训资料和记录的收集整理,建立健全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档案,详细、准确记录安全培训开展实施情况。
        (二)应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国家安监总局《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2006年3号令)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参照本计划制定本单位的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并予以实施。
        (三)必须严格按照教育培训计划开展2014年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否则公司将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公司相关管理办法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2014年10月22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