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校长反校园欺凌行为安全教育讲话稿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9日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反对欺凌、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希望同学生认真听讲,并能用听讲所学到的知识,结合到实际生活、学习中,以此来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增强自我防范的能力。同时形成在校园中积蓄关爱他人、自我保护的正能量,并积极参与到“反校园欺凌”的行动中来,营造和谐友善、平安的校园氛围。
         所谓“校园欺凌”就是在校内、校外的以大欺小、以多欺少、以强凌弱的,发生在学生之间蓄意或恶意的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伤害校园学生的欺凌事件。校园欺凌行为以暴力攻击为主要特征,以欺压、侮辱方式侵害他人人身权益,轻者严重违反校规校纪,重者构成违法犯罪。    
         老师们、同学们刚才我就“校园欺凌”的概念、欺凌行为的主要特征和方式作了讲解,想必大家对校园欺凌行为现象有了较深层次的认识,那么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呢?有这么四点大家要记住:   
        1.学会宽容:同学间要友善相处,如果和同学发生了矛盾,要懂得宽容。 
         2.寻求帮助:如果看到或遇到校园欺凌行为,要及时地找师长帮助。  
        3.言语规劝:向施暴者说明他这种行为的不良后果,是严重的违法行为,让对方主动放弃。  
         4.机智沉着:如果遇到欺凌危险不要慌,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寻找机会拨打110报警。     
        老师们、同学们,文明和秩序是任何一个社会,任何一个学校所必不可少的,让我们大家积极地参与到“反校园欺凌”行为的行动中来,不做欺凌之事,不当欺凌之人,坚决与欺凌的人和事作斗争,做一个讲文明、守纪律的、宽容友善的人,共同构建我们和谐平安的实小校园。    
         接下来希望各班利用班会课,进行“反校园欺凌”行为的班级班会主题教育。并把学校下发的“关于加强校园欺凌行为应急防范教育的办法”进行认真传达教育,强调学习完后将本办法张贴在班级公示栏内,供学生平时学习,让学生入脑入心。确保师生安全。我的讲话结束。 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