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安全生产演讲稿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30日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清晨那明媚的阳光,照耀着我们和谐的生活.安全是什么?安全是我们脸上永久不变的笑容.安全是我们心里最美丽的愿望,最平凡的寄托,也是最美好的期盼.而对于这个无时无刻不在耳边萦绕的词语,我们又能真正的理解多少呢?                                                               

    我们都共同生活在一个祥和美丽的大家庭中,虽然各自的生活环境不同,但共同的心愿都是一个,那就是平安.父母的健康,工作的顺利,朋友的快乐,无不时时牵动着我们最真切的祝福.谁都希望自己的生活一帆风顺,谁都渴望好运围绕在身边,但是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在我们这个高度发展的生存空间,我们一方面享受着发达迅捷的条件带给我们的便利,而另一方面又不得不面临着某些不和谐的音符.战争、疾病、社会的动荡总是在无形之中给我们带来了不可避免的影响,使我们正常的生活偏离了轨道.在这其中有我们不能左右的因素,那么另一部分就是我们自己的原因了,比如工作中的麻痹侥幸造成的事故,比如不遵守规章制促成的作业伤害,比如不负责任遗留的安全隐患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任何事故隐患的根源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如果任其发展就会造成巨大的,不可挽回的损失.但是总有些人不能真正明白其中的道理好象自己的工作不是自己的事情,而是为了别人的利益,于是放任自由,导致了不安全事件的发生.还有的职工认为企业的安全是安监部门的事情,与自己的关系不大,所以对安全工作表现的莫不关心.,甚至对与事故的惨痛教训抱有幸灾乐祸的态度.更有的职工认为事故的发生是种玄妙莫测的东西,凭的是自己的运气好与坏,片面夸大什么所谓的规律性,以至在安全工作的管理和执行中无所适从,听天由命.                                                               

    理由再完美,也不能够掩饰住它背后的灰暗;借口再充分,也不能够弥补事故给我们带来的伤害.一个个教训不但不能够叫人们深思安全的重要,反而进一步加大了对安全的错误认识,形势的严重怎能够不让我们震惊.难道他们在肆无忌惮的散布那些所谓的种种理由和谬论的时候,就不曾想象去探索安全生产中的真正规律就是认真负责爱岗敬业吗?难道他们真的不知道安全为天预防第一的生产方针是多少血的现实写就而成的警句吗?                                                                                                                                   

    安全不是一个口号,更不可能是一阵风一阵雨的教条主义,而是关乎我们每一个职工生命代价的砝码,而是关乎矿井发展和稳定不可或却的因素.要知道,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亲情、友情所包围的环境中,我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无数的关爱.我们的每一个好与坏的讯息都凝聚着无数的牵挂.清晨高高兴兴的离家上班,傍晚平平安安的回家是多么平常而普通,但在这平常而普通中又将倾注了多少家人和朋友的祝愿,融入了多少的关爱.一人的不安全,就是一个家庭的不幸福,一个人的不安全就是全矿井的悲哀.如此想来,你的一个不安全隐患将是多么大的代价?你的一个思想麻痹将会带来多么大的亲情损失?面对这些,你有将做何感想呢?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一万个重视只为安全两个字,而万分之一的一个不小心,损失的却是不能弥补的代价,甚至是生命.这一切的结局就是怎么一瞬间的事情呀,可结果却是大相境同,一面是天伦之乐,另一面却是灰飞湮灭.鲜明的对比,真实的教训面前,你又能够做何感慨呢?                                                                

    我们能够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就注定今生和这八百米的井巷和这十里煤海有缘了.无论我们矿井的发展会如何辉煌的发展,但始终不能够忘记的还是安全这个大问题,我们谁都不想看到悲剧的发生,谁都不想看到亲人的痛苦,那么我们要做什么呢?                                                               

    我始终有一个想法在心头,那就是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杜绝自己的违章蛮干,阻止身边的安全隐患.时时刻刻都不忘记安全,最大限度的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工作.爱岗敬业,在自己的安全前提下做好工作,为他人做好榜样,督促制止他人的不安全行为,为矿井的发展稳定做点自己能够做到的事情.                                                               

    那么,就让我们共同珍重我们自己的生命,关注身边的安全,为家人的牵挂多一些安慰,为矿井的安全工作做出点自己的贡献吧.                                                                                                                                

    1、安全心中记,操作不违章,父母放心,妻儿安心。2、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安全效益同步发展。3、以一万次的遵章守纪,防止事故的万一发生。4、安全纺织幸福的花环,违章酿成悔恨的苦酒。5、快刀不磨会生锈,安全不抓出纰漏。6、危险源点挂上牌,安全操作记心怀。7、人人安全员,处处安全岗。8、创建矿山安全文化,塑造矿工安全形象,营造矿区和谐景象。9、牢记安全之责,善谋安全之策,力务安全之实。10、常绷安全之弦,让生命乐章奏得更响亮。11、警惕是隐患的克星,麻痹是事故的信号。12、安全松一松,事故就冲锋;安全紧一紧,事故无踪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