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是天 安全是地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3日

“谁不追求生命的灿灿烂烂,谁不向往家庭的和和美美,谁不祝愿遇事都顺顺当当,谁不盼望天天都平平安安,”。一首《安全是天》道出了多少人的心声,唱出了多人的追求。
        古人云:“知而慎行,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说的就是安全,“当发现自己在危险的地方时要及时离开”,而生活中,学习中我们听到的、看到的、用到最多的也是“安全”。做为一名火车司机“安全”更是再熟悉不过的词汇了!可你究竟懂得安全,了解安全吗?可能你会讲,安全不就是“人身安全,不就是不伤人,不伤己,不被伤吗?”天天都在说,天天都在讲,都已经麻木了,是吗?不,绝对不是这样!那究竟什么是安全呢?安全是天,安全是地!安全是严格的遵章守纪,安全是从一而终的坚守,不带一丝的侥幸。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火车司机每天呆在一个小小的的司机室,两根铁轨,一根接触网线,精神高度集中,工作单调乏味!,稍有一个不留神,就会追悔莫及。而唯一能确保我们作业及人身安全的就是那些看似繁琐的规章制度,条条框框。也只有严格的遵守这些规章制度,不带一丝侥幸,才能确保我们安全生产。有人说“我从来没有严格按照规章办事,照样不也平平安安,没发生一件事故吗?一次没事,两次没事,三次四次都没事,那就代表这样做,永远不会发生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风险预控管理体系的知识告诉我们每一次重大事故的发生,都是由300次没有造成伤害的险情和29次轻微事故积累而成的后果。由此可见,一点小小的疏忽,小小的失误,就足以致命的,一次的麻痹大意就可能带来无尽的伤害,巨大的损失。
        血,总能让我们清醒;痛,又来得那么触目惊心;回顾过去,有多少铁路事故历历在目,挥之不去;3月8日的赤大白车辆脱轨事件,5·31沈局列车冒进事故;,7·23涌温线动车组追尾事故,4·28胶济铁路特别重大交通事故等等;试问,我们还需要再流多少血,掉多少泪才能把安全生产牢牢记在心中!
        “防祸于先而不致于后伤情”。 纵观上面的那些安全事故,有几起不是违章指挥违章作业酿成的后果?有几起不是追求利益,漠视生命的呈现?我从不相信,那些危险,大家都看不到,那些隐患,大家都看不到,那为什么还会有事故发生呢?其根本原因是我们不够重视安全!
       
        三尺寒冰非一日之寒,固守为安非一日之坚。在那漫漫无期的工作中,只有坚持不懈,事无巨细地把工作完成的人才能真正把安全防患于未然。而防患于未然,在于一丝不苟的坚守。谁能不存侥幸地坚持到最后,谁才是最后的赢家。也只有我们每一职工共同的努力,把安全放在首位,学安全、守安全、将安全之风贯穿于整个运输生产过程之中,使铁路运输事业更加稳定、更加迅速、更加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