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我们在行动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3日

 安全生产虽然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却也需要经常的强调和提起,才能深入人心,才能将历来的经验教训植入每个员工的脑海,时刻提醒着每一位员工。
        生产安全为什么会被每个公司,每个企业作为首要的任务,是什么让安全问题始终影响着我们,而得不到有效的解决。其根本原因在于部分员工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度不高,抑或是自上而下的传达起到的作用并不是很大。一个不把安全当回事的员工,势必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对自己生命不负责任的人,对自己的家庭不负责任的人。
        安全生产—我们在行动一:安全生产的宣传
        我相信每个公司、每个企业在其醒目的地方一定会有安全生产相关的宣贯标语,旨在提醒每一位员工安全的重要性,加强员工对安全的认识,车间的很多地方我们也可以看到安全生产相关小知识,很形象、很直观,当你还以为这只是一幅漫画,说明你对待安全还没有一个很好的认识,因为你没有看到,这小小得漫画之中包含的血的教训,殊不知这也许是多少生命换来的,只不过是想让每一位员工更直观的认清楚安全的重要性,将安全深入每一位员工的内心,时刻提醒每一位员工不要重蹈覆辙。
        安全生产—我们在行动二:生产一线的安全工作
        班组的安全会议,每月的安全培训教育,新员工的师徒传帮带,公司相关规章制度的出台都是为了安全生产作铺垫,都是我们对以往教训的总结。班组长、设备员、安全员每天对生产现场的设备点检工作,生产现场安全隐患工作的排查、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各种承压部件的每日点检工作,这一系列的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工作,都是为了尽早发现和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不要以为这只是一个形式,在没有出现安全事故的时候,你可以说它是形式,但在出现安全事故的时候,那一瞬间你是否在想,当时为什么没提醒他,没没提醒自己,为什么这么不注意、不小心,如果当时能做好提醒,如果当时……这一切一切的如果都显得苍白无力,与其亡羊补牢,不如未雨绸缪,这是我们对待安全的心态,我们对于安全的重视与理解。
        安全生产—我们在行动三:规范安全生产,提高安全意识
        通过历来血的教训,我们知道安全意识以及安全生产技能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必须充分了解自身岗位的专业知识,认真学习安全制度。每一条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都是在一起起血的教训中积累起来的。它不是束缚我们的枷锁,而是指导我们认真学习,严格的执行。事故是可以避免的。把安全、责任植入我们的大脑,培养正确的安全行为观,对待安全我们不能不懂装懂、明知故犯,也不能盲目从众、冒险作业,抑或是心存侥幸,每一项工作都有其特殊性,我们不能以经验办事,才能杜绝一切习惯性违章,有些人明知道一些行为是违章的,就是嫌麻烦、图省事不愿意改,认为一直是这样干的,不会有那么巧就出事。这样的心理其实就是安全意识麻痹的表现。要知道,任何的违章行为都可能将自己推向危险的边缘。
        不要再拿安全开玩笑,不要再把安全当作耳旁风,只有把安全放在心中,把责任握在手中,为了企业的发展,为了个人的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请拿“安全”当回事儿,因为只有安全在心,生命才能在手。安全生产应该有你、有我和大家的共同护航!不要再因为一时的疏忽后悔莫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