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自我管理,自主发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9日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自我管理,自主发展。
        时下,自我管理,自主发展在学校内被越来越频繁地提及,老师和同学们逐渐对之予以重视。那么,什么是自我管理,自主发展呢?
        自我管理一词在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无处不在。比方说,学生成立学生会来管理同学们的纪律,还有同学们对自身行为的要求等都属于自我管理。我认为,自我管理包含两个方面:一是同学们凭借自己的力量(诸如学生会等组织)来维持学校纪律,不需要学校领导老师等参与管理;二是同学们对自身行为规范的约束。无论从哪方面而言,自我管理对提高同学们的素质,提升同学们的道德层面,增强同学们在未来社会的竞争力具有极大的积极作用。
        而自主发展正是基于自我管理之上的,只有将自己管理好,才能去寻求发展。我们可以将自我管理,比作大树的根基,将自主发展比作大树的枝干,只有根基深,枝干才能稳定,整棵树才能健康地生长。实际上对于同学们来说,自我发展是指同学们敢于在基于学校所学知识与技术上有所拓展,提高自身能力,同时要把握时间,把握机会,通过自己不屑努力来创造美好的明天。同学们自主发展中,能够锻炼同学们的意志品质,增强同学们的自主能力。拥有这一能力对于同学们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那么如何自我管理,自主发展呢?对同学们而言,自我管理要求同学们有一定的自制力,能够按照社会法律,社会公德和学校调理等规范自我行为。同时同学们还要有一定的客观评价自我的能力,当出现问题时,要站在客观立场来评价自己的行为并根据评价积极解决问题。自主发展则要求同学们有一定独立性,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来发展进步。我们是高中生,早已不在是事事依靠父母的孩童,我们有必要接触并学会自主发展,尤其针对女生。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处理各种关系等都有助于培养同学们自主发展的能力。此外,要想自主发展,就必须有一定魄力与毅力,即敢于发展、能持久发展。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自主发展起来。
        自我管理,自主发展有利于培养我们高中的综合素质,有利于提高自身的社会竞争力。我们海湾高中的学子更应学会自我管理并自主发展,这样才能在未来更好地在社会上立足并发展。让我们自我管理、自主发展,做有灵魂的,卓越的海湾高中人!做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新时代高中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