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让安全警钟长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05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朋友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让安全警钟长鸣。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然而,人的生命停止了就没有再复生的机会。因此,平安是幸福的源泉,而安全则是生命的基础。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是家庭的幸福,是工作的快乐,是单位的效益,是平安,也是一种幸福,更是一种珍爱生命的人生态度。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让亲人少一份牵挂,父母多一份宽慰,家庭多一份快乐。当我们看见蓝天下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风景时;当我们赞美美好生活,憧憬幸福未来时,您是否想过?如果在工作中稍有疏忽,安全意识一刹那间离开我们的头脑,那可怕的瞬间,一切的美好,都将化为乌有。
        是的,海水虽然可以漫过沙滩,却漫不过生命的堤岸;流星可以划破夜空,却离不开大地的怀抱。既然我们珍惜、关爱我们的生命,那么,就让安全警钟长鸣吧!
        早在解放初期,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就提出“安全第一”的口号。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安全生产在社会中显现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社会在进步,许多高科技、现代化建设也日新月异。可是,谁曾想过:在社会不断发展的同时,我们的生命却时刻受到威胁。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平均每天有数千人因安全生产事故而丧生。这虽然只是一串数字,但是这数字背后却带给我们深深的思考:请关爱生命,关注我们的安全。
        在此,让我想起了“宁为安全焦虑,不为事故流泪”这句话,它告诉我们安全工作不是那么容易做的,这是一份艰辛的工作,因为他涉及的内容很广,需要把握的环节很多,某些细节没做好,都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事故。安全工作是个注重过程的工作,不是几句叮嘱,仅凭经验就能做好的。工作中我们应该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保持警惕之心。多一份遵守,少一份违章;多一份清醒,少一份糊涂;多一份责任,增一份安全。“安全工作就像一个圆,没有起点和终点,是一个永无间隙,永无止境的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不能忽冷忽热、时紧时松,存有丝毫的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安全意识也必须渗透到我们的潜意识里去,朝朝夕夕,相伴你我。这样才能实现由过去“要我安全”到现在的“我要安全”的根本转变,才能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让安全做我们的终身伴侣!让安全警钟长鸣!
        此时此刻我有一个梦想:
        我梦想着,有那么一天,我们的安全制度更加健全,我们的安全意识更加强烈,我们的安全之音传遍胜利油田的每个角落,在这胜利大地上绽放光彩!
        今天,当我们向亲人,向同事,向领导承诺:我们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您放心时,请记住:安全是企业的生命,安全生产是永恒不变的主题,确保安全人人有责!
        当代的石油工人们,我亲爱的兄弟姐妹们,千万不要忘记,您的家人正在等待您平安归来!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