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永不停止的话题——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16日

         在生命的成长历程中,当我经历着一些事情,感悟着生活给我的一切时,我开始越来越清楚的看到尘世中最重要的东西莫过于是生命,而保证我们生命存在的却是--安全。
         安全是最重要的,对在企业中工作的我们就更为重要。我作为一名普通的一线燃料运行工,以前却不能很好的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我和大多数职工一样,只是被动地接受安全知识教育,被动地学习上级安排的文件、计划,被动地完成安全记录内容。总认为安全管理是安监部、安全员的事情,仿若跟自己没什么关系,但随着5月份以来,一些行业领域、地方相继发生的多起特大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损失。5月15日,陕西咸阳境内因大客车制动系统状况严重不良,失控翻坠至35米深崖,造成35人死亡;5月25日,河南鲁山县老年公寓突发火灾,造成38人死亡;8月12日,天津港瑞海公司发生危化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等典型事故,这些血的教训不得不让我们感到震撼。从这时起我知道,安全不是写在纸上的,也不是嘴上说完就忘的,而是应该牢记于心间的。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仅仅只有一次,我们没有理由不珍爱自己的生命。我们要彻底杜绝"低标准、老毛病、坏习惯"、"违章操作、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事件的发生,我们大家都知道,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安全既是对企业负责,更是对他人负责。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这个责任,不仅仅关乎着我们的企业,更与我们自己息息相关!因为没有安全,就谈不上企业的发展;没有安全,就谈不上我们个人的生存;没有安全,我们的幸福,我们的未来就无从谈起。
为了你,为了我,为了我们企业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把安全真正牢记于每个人心间。

上一篇: 我能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