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幸福的基石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01日

人们热爱生命,因为她能让人领略到幸福和温情。母亲的微笑,爱人的牵挂,儿女的祝愿,朋友的关心,这一个又一个美好的希望都与生命息息相关。如果说这些希望是生命之树结出的果实,那么安全,就是生命之树的土壤,两者缺一不可。没有土壤,生命将渐渐枯萎,没有大树,土壤也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人,虽有穷富之别,但生命的价值同等!蝼蚁尚且偷生,何况我们人类。春天走了还会来,花儿谢了还会开,可是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不能因为一时的痛快去挑衅安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生命是最宝贵的,生命是最神圣的,关爱生命,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统计数字表明,全球每年发生各类事故1.25亿人次,死亡110万人,平均每秒有4个人受到伤害,每100个死者中有7人死于工伤事故,有37人死于交通事故,占了37%。一行行沉重的数字面前,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不注重安全给自己、家人带来的无限痛苦,给国家、单位带来的巨大损失。从这一幕幕人间悲剧不难看出,其中的许多事故都是完全可以避免的。面对那些惨痛的教训,我们有何理由不讲安全呢?我们有何理由不去抓安全呢?我们有何理由不去把安全牢记心间呢?
        对于默默坚守在热电厂的工作人员来说,生命就更显得格外珍贵。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当中,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将安全把握在自己手上,进入现场规定着装,戴安全帽,高空作业系安全带,按章作业,及时发现消除不安全隐患,遵守交通规则……等等,就可能保证自身的安全。
        在我认为违章作业与自杀的方式不同,但后果却是一样的;违章指挥与抢劫杀人的手段不同,但效果相同;漠视安全隐患与见死不救又有何分别?一切违章指挥、违章作业、漠视隐患的,大多是因为侥幸心理的驱动,极少数是因为无知的结果。只要我们真心关爱的生命,视生命为第一,一切从生命的角度去考虑,违章行为和现象就会大幅度下降,生存的希望就会大幅度上升。
        说安全是幸福,是因为安全成就了平安,给我们每一个家庭带来了欢笑;说安全是快乐,是因为安全给了我们享受生活的激情和希望;说安全是健康,是安全赋予了我们健康的体魄,去实现我们的理想;说安全是生命,因为生命创造了世界,生命创造了人类历史。
        愿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着爱,爱自己,爱亲人,爱职工。让我们都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确保我们每一个家庭都能平安幸福
                               2011.06.10
        张龙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