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患于未然 向执行要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05日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老师大家好:
        我是  号选手,来自xxxxx,很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站在演讲台上, 我演讲的题目是《防患于未然,向执行要安全》。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因安全故,两者都要抛。
           转眼间又来到了安全文明月,安全问题是我们建设系统的头等大事,无论是质量安全还是施工安全,都将所有的参与者牢牢的栓挂在一起。今天我们再次相聚在这里探讨安全生产的问题,扪心自问,什么是安全?我认为安全就是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乃至对国家所负的一种责任,这个责任重于泰山,试问这个责任有谁能够担负得起呢?有谁能够担当的起那父母饱含热泪的双眼?又有谁能够担负的起妻儿的长吁短叹呢?相信这个责任太过于沉重,没有人愿意并且能够承担起;那么我们的安全又要靠什么来保证呢? 安全靠管理,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安全管理体系,用科学的方法规范每个人的行为,同时完善奖惩机制,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实行重奖重罚;安全靠施工企业,施工企业领导要高度重视、舍得投入并且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安全靠自己,我们必须有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和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安全靠执行力,不折不扣的执行安全生产规范,让规范真正的在生产中应用;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要长抓不懈,防患于未然。
        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生产制度的完美执行。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我们每时每刻都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制度的建设,主管部门与企业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企业内部又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的监管体系,做到了目标明确,责任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制也真正落实到了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责任者。但反思一下我们的安全生产工作,为什么在这么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之下仍然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安全事故呢?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我们的制度在执行的过程中出现了偏差,比如:安全文明资料到底有没有在指导我们的工程施工?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是否已经做到尽职尽责?安全隐患是否得到整改等等。我们要求了很多,而真正付诸实施的到底能有多少呢?我们所制定的安全生产制度,施工企业在打折的执行,上行下效,项目部打折,施工队再打折,而在这种折中折下到了施工人员,我们的安全生产制度能够真正实施的还能有几成呢?所以我们要在执行的环节中寻求安全,这要求我们在执行安全生产制度的时侯一定要不折不扣,真正的做到有责任、有落实、有比较、有结果、有总结,不使安全生产制度只为一纸文书。
        防患于未然,向施工企业要执行力,施工企业是安全生产措施的执行者,也是受益者,一个施工企业制定的安全生产措施是否得力,并不是要看这个施工企业在安全报检和安全文明资料中写的有多么的完美,而是要看这些安全生产措施在制定出来以后到底能执行多少,安全文明报检和安全文明资料是不是仅仅体现在那些纸张中呢?说到安全文明资料,试问又有几个安全员、资料员能够真正的去现场一丝不苟的将安全文明资料内容落实到位呢?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当然,大多数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认识非常深刻,工作也非常得力,但我们也不能否认有少部分企业,尤其是有些企业的领导对于安全生产措施那是,讲起来的时侯是绘声绘色,做起来的时候却是毫无起色,那么试想在出事的时候又怎么能不面如土色呢?所以为了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我们的企业都应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企业的领导到每位管理人员都应该做到认识到位、监管到位、措施到位、执行到位。
        防患于未然,保求施工人员的执行力,假如我们有了一套完美的安全生产制度,又有了一支非常负责任的管理队伍在认真的执行着我们所制定的一系列的安全生产措施;而我们真正的受益者,我们一切一切措施所服务的对象却没能按照我们所制定的措施执行的话,我们所有的努力又有什么用呢?所以只有施工人员不折不扣的执行安全生产措施,才是安全生产中的的重中之重;同志们,我们只有具备了较高的安全生产意识才能在执行安全生产措施上不折不扣,从而在思想上将“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无法挽回。家人盼望的是平平安安的幸福,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我们不能让父母双亲斑白的双鬓再平添一缕愁丝,更不能让孩子现在还稚嫩的肩膀就早早的承受风雨的侵袭。我们承担着父母的期盼和孩儿的依赖。生活让我们不能出现一丝一毫的差错,因为我们有太多的责任在肩,这些责任是我们所不能也无法推卸的。所以在我们工作的环境中要形成“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很安全”的氛围。其实在我们的日常工作当中,我们每个人完全能够将安全掌控在自己的手中,我们的安全就是在进入现场时按规定着装,正确佩戴安全帽,高空作业系好安全带,按章程作业,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等等,只要我们能够做到不折不扣的执行安全生产措施就能够保证你我的自身安全。
        如果“安全第一”是我们自我保护的处理器;那么“预防为主”就是我们抵御事故的防火墙;而“综合治理”不正是我们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的杀毒软件吗?让安全成为我们的影子,与我们形影不离;让安全成为我们的战友,伴我们一路同行;让安全成为我们的保护神,保障着你、我、他的幸福生活。
        让我们携起手来,将安全规范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当中去!从此,任何事故都可以预防、任何违章都可以避免、任何风险都可以掌控。
        别再让追悔伴随着你我的人生!
        别再让伤痛停留在我们的身旁! 
        别再让隐患威胁到你我的生命安全!
        别再让亲人的眼睛为你我而流泪!
          愿安全生产意识能够深入到每个人的心灵中去! 
        愿每个人都能够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愿隐患不再、愿事故不再!永远!永远……
        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