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致建筑业农民工兄弟们的一封信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21日

  建筑业农民工兄弟们:

  热烈欢迎你们来到首都北京务工创业。北京奥运会快步向我们走来,中华民族的百年奥运梦想即将在我们这一代手中实现。首都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建筑业蓬勃发展。你们作为新时期的劳动者,是奥运工程和首都城市建设中的主力军。你们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书写了首都建设的新辉煌,为首都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此,我们衷心地感谢你们,并真诚地道一声:农民工兄弟们,你们辛苦了!

  “儿行千里母担忧”。身处工程建设一线,你们的安全牵动着你们父母和妻儿的心,也牵动着首都人民的心,更牵动着党中央和各级政府领导的心。建筑业是安全生产的高危行业,虽然我们做出了很多努力,但是目前安全事故仍时有发生,特别是个别农民工兄弟不慎从高空坠落和受物体打击,发生的人身伤亡事故使我们十分痛心,深感施工安全管理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将安全事故降低到最低限度。同时,我们诚恳地提示农民工兄弟们:为了自己,为了家人,请牢记珍爱生命,从我做起。在工作中尤其是在施工现场作业时,一定要始终做到“五要、五不要”。

  “五要”:

  进入施工现场要戴好安全帽;

  悬空作业人员要系好安全带;

  入场作业前要接受安全教育;

  特殊工种作业人员要持证上岗;

  拆除作业要按后做的先拆顺序进行。

  “五不要”:

  作业前无安全交底不要上岗;

  “四口、临边”等无防护措施不要作业;

  无动火证和看火人时不要动火;

  安全防护设施不要随意拆改;

  未煮熟的扁豆不要吃。

  首都北京正在全面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农民工兄弟们是工程建设的中坚力量,任务光荣而艰巨。党中央和各级政府时刻关心着你们。希望农民工兄弟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利用夜校加强学习,在建设过程中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切记:侥幸是误区,违章是禁区,安全才是福区。让我们携起手来,为首都建设者的安全,为美好生活的实现,为和谐社会的建设,再立时代新功,再创历史辉煌!

  祝农民工兄弟们工作顺心,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