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校生安全协议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6日

学    校:                  (以下简称甲方)
学生家长:                  (以下简称乙方)
    为了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预防和处理学生人身伤害事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方法》和《甘肃省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的有关条款,甲乙双方协商一致,达成如下协议:
    1.甲乙双方都有责任教育学生重视安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2.甲方应制定有关安全方面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学生学习,使学生做到有章可循。甲方应向学生介绍安全常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3.甲乙双方都应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准学生抽烟、酗酒。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抽烟、酗酒,甲方应及时制止,学生在校外期间因抽烟、酗酒而发生伤残事故,甲方概不承担责任。
    4.甲乙双方都应教育学生不准进网吧、进电子游戏厅等,在校外期间进网吧、进电子游戏厅等而发生的伤残事故,甲方概不承担责任。
5、甲方应承担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发现学生有不安全因素应及时教育。在校期间发生安全事故,甲方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处理,并及时通知乙方。
6.学生放学后(通校生)、节假日等不在学校学习期间而发生的—切安全事故,甲方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7.通校学生上下学,按照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相关精神,原则上必须有家长接送;如学生没有履行接送义务,途中遇有不安全因素导致发生安全事故,学校概不承担责任。
8.学生在校期间不得擅自离校,有事必须以书面形式请假并经甲方批准方可离校,甲方应将学生离校情况及时通知乙方,乙方必须履行接送义务。如学生擅自离校,甲方必须立即通知乙方,在学生擅自离校或请假离校后发生的一切安全事故,甲方概不负责。
9.学生在返校、离校途中不得骑(乘)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等非客运车辆,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返校和离校。如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到校,甲方应及时通知乙方,学生在返校、离校途中发生安全事故,甲方概不负责。
10.甲方应掌握学生健康资料,乙方应以书面形式如实告知甲方,学生有特异体质或特定疾病,甲方应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采取必要措施。若乙方未告知或乙方告知病情后,甲方又采取了必要措施,仍发生安全事故,甲方不予承担责任。
11.学生在校期间突发疾病或其它意外情况如地震、雷击、台风、洪水等不可抗的自然因素造成的,甲方应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并及时通知乙方。如甲方已采取措施但仍发生不良后果,由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裁决。
12.学生在校期间发生来自学校外部的突发性、偶发性侵害造成的伤害及自杀、自残事件;在具有风险性、对抗性的体育活动中发生意外事故,如甲方已采取防范措施和救助措施后,仍发生不良后果,甲方概不承担责任。
13.本协议一式两份,自签字之日起生效。

甲方(盖章):                      乙方签字:         (电话:           )
甲方代理人:                       学生姓名: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