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单位安全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14日

甲方:(借出单位)                                        

乙方:(借用单位)                                  
   
现甲方(借出)与乙方(借用)因业务工作需要                                等人员。就上述人员安全问题,经双方友好协商,达成协议如下:

1、 甲方(借出单位、以下省略) 人员进入乙方(借用单位、以下省略)从事业务工作的活动,乙方必须依照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有关规定,保障借用人员享有安全健康卫生的工作环境,享有平等从事业务工作的权利和休息休假的权利。
2、 甲方人员在乙方从事业务工作的过程中,乙方必须按有关规定给予借用人员办理各项用人手续。乙方应遵守有关规定,依法对借用人员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3、 乙方必须对甲方借出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乙方不得要求借用人员违反安全管理的规定进行从事业务工作。因乙方原因导致的安全事故,由乙方承担相应责任及发生的费用。
4、 所有甲方借出人员必须遵守国家法律和乙方的规章制度,甲方借出人员的施工作业要遵守各项安全生产和消防管理规定,杜绝不安全事故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5、 甲方借出人员从事的施工作业施工中有特种作业的,必须持有劳动部门发放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其它劳动部门要求持证上岗的工种,操作人员也应持有相应证件。
6、 乙方必须按国家规定发放足够的劳动保护用品给甲方借出人员,保护甲方借出人员不受伤害。
7、 甲方借出人员施工时要严格遵守各行业和机械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严禁野蛮施工,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等不良行为。
8、 甲方借出人员必须遵守国家法律和甲方的规章制度,遵守治安管理规定,杜绝黄、赌、毒,聚众闹事和打群架等治安案件的发生,如违反治安管理规定,按国家法律和甲方规章制度进行相应的处罚。情节严重的,送国家机关处理。
9、 甲方借出人员从事业务工作的过程中要注重仪容风貌和言行举止,做到文明施工;注重文明卫生,保持环境清洁。
10、 乙方必须对甲方借出人员工作内容和施工人员负责,造成的人身伤亡和安全事故,火灾事故,乙方应按有关规定立即上报有关部门并同时通知甲方,并按政府有关部门要求处理,其发生事故的报告、统计和考核的指标甲方不负责任。由于乙方安全措施不力造成事故的责任和因此发生的费用,由乙方承担。造成甲方损失的,乙方负责全部赔偿,并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11、 甲方借出人员发生工伤事故,或因乙方责任造成甲方借出人员发生工伤事故,视为乙方违约,甲方有权中止合同,所有损失由乙方负责。
12、 对安全生产事故责任有争议时,双方先友好协商,协商不成的,应按政府有关部门的认定处理。
13、 本协议经双方人员签字后生效。协议一式三份,甲方借出单位、乙方借用单位、借出人员(或签名代表)三方各执一份。

甲方:(借出单位)                          乙方: (借用单位)
  (盖     章)                              (盖     章)

代表人签名:                              代表人签名:                 
                           
日期:        年     月     日        日期: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