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挖掘机租赁安全协议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21日

甲  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  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签订日期: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承租方:                                                   (简称甲方)
出租方:                                                   (简称乙方)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明确租赁双方的安全责任,提高施工现场绿色安全施工管理水平,保障工程项目的安全和施工人员的安全与健康,根据国家建筑安全生产法规及标准和北京城建集团《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标准》,结合本工程特点,双方在签订吊车租赁合同的同时,经协商一致,签订本协议。

一、工程项目
1. 工程项目名称:    
2. 租赁挖掘机名称型号:
3. 租赁合同编号:
4. 租赁期限:自     年     月     日     至     年     月     日

二、协议内容
1. 甲、乙双方作业人员必备的条件及责任如下:
1)挖掘机械作业的人员必须理解和掌握GB5306-85《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核管理规则》和劳动部发布的《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大纲》内容。
2)挖掘机司机和指挥人员必须培训考试取得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持证上岗。
3)机械使用前,甲方应将机械工作范围、设施的保护及相关注意事项,向乙方以书面形式进行安全交底,并需得到乙方确认。
2. 甲方(承租方)应承担的安全责任如下:
1)机械进入施工现场作业前,甲方对所租机械组织进行全面验收,并履行验收手续,需有相关记录。
2)甲方应依据法律法规及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标准,确定乙方提供的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规范。
3)进入施工现场作业前,甲方对所租机械进行全面验收,并履行验收手续,需有相关记录。
4)机械使用前,甲方应将机械工作范围、设施的保护及相关注意事项,以
书面形式向乙方进行安全交底。
5)甲方须设专职或兼职机械设备管理人员,负责组织机械调配,并负责施工过程中分部、分项的安全技术交底。
6)甲方对使用的外租机械定期进行安全监督检查。
7)甲方对外租机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书面的形式通知乙方,对不符合施工要求的设备有权清退。
3. 乙方(出租方)承担的安全责任范围如下:
1)乙方需提供企业资质证明、营业执照、安全生产许可证等复印件。
2)乙方需提供机械设备出厂合格证(机械名称、型号、厂家、出厂编号日
期)。
3)乙方提供进场作业人员身份证及花名册,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
4)需向甲方提供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保证措施。
5)保证所提供安全的机械及设备防护部件100%的完好率。并负责机械的日常维护保养。
6)保证甲方机械正常的使用需要,禁止带病机械和防护设备不齐全设备进场作业。
7)保证机械操作人员持有效操作证件及时到岗,随机配备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严禁酒后作业,严禁在作业过程中使用任何通讯设备和视频影音设备,严禁违章作业,有权拒绝违章指挥或强令冒险作业。
8)乙方应随时接受甲方的安全监督检查,对甲方查出问题负责及时整改。
9)乙方机械作业前,应按《安全技术交底》要求施工,无《安全技术交底》的,乙方有权拒绝施工。
10)乙方在作业时,应对施工现场地上管线和设备负责保护,发现地下不明物应告知甲方,并进行有效地保护,不得损坏。
11)乙方法定代表人因客观原因需要委托他人签定协议,须有书面委托的证明。
4.需要补充协议内容
                                                                     
三、附则
1)本协议与工程项目承包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2)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双方认定无疑后,经签字或盖章后生效。在解除租赁后自动失效。

甲方:                               乙方:
单位名称(盖章):                   单位名称(盖章):
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         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
签订日期:  年   月    日             签订日期: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