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安全协议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0日

(                  工程)
   
    协议双方:湖北嘉通物流有限公司 (甲方)
    (乙方)
    为加强对外来施工队伍的管理,维护厂区正常的生产和工作秩序,保证安全生产,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根据安监系统的有关指示精神和安全管理的要求,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防止发生人身和设备事故,经双方协商达成如下协议:
    一. 总则
    1?? 持有有关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施工资质证书和法人代表资格证书。
    2?? 持有有关部门颁发的“安全施工合格证”,有施工简历和近三年的安全施工记录。
    3?? 具备安全施工的技术素质(包括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和工人以及特种作业人员)。
    4?? 具备满足工作需要,保证安全施工的机构,工器具及安全防护设施、安全用具。
    5?? 施工队应指定一名领导为安全负责人,并对施工人员、施工现场的安全负责。
    6?? 乙方安全负责人每周一下午到甲方安全办公室汇报工程施工中的安全情况。
    7?? 施工现场发现安全问题必须立即汇报甲方安全办公室。
    二. 甲方应承担的责任:
    1?? 对承包单位的资质进行审查,确认符合各项安全要求。
    2?? 甲方负责向乙方介绍有关规章制度。
    3?? 甲方安全监察负责人发现承包单位施工中不安全情况,有权纠正、考核或立即停止其工作。
    4?? 甲方单位的安全监察负责人有权对违章作业、野蛮施工、管理混乱、事故不断的承包单位做出处罚直至提出终结合同的要求。
    5?? 乙方单位施工人员在生产区域内工作,违反有关安全规章制度时,甲方安全监察部门有权按本单位承包工程安全管理的规定进行处罚。
    三. 乙方应承担的安全责任:
    1?? 施工期间,乙方人员必须在规定的区域内活动和行进,不得进入甲方生   产车间等处,违者罚款100-500元,若出现意外伤害事故,乙方负全部责任,甲方不负责任并将按有关规定处罚施工单位。
    2?? 乙方在承包工程时,必须执行有关规程和施工现场的一切措施。认真执行安监局关于现场文明施工,人身安全的有关规定,设置各种安全标志。
    3?? 开工前必须自上而下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全体施工人员均应掌握工程特点及施工安全措施。
    4?? 复杂的和危险性较大的工程,应制定单独的施工安全技术措施,经甲方审查后贯彻落实,必要时请甲方协助制定安全技术措施。
    5?? 现场施工中,必须严格执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制度》、《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消防法》和“安全文明生产”规定的有关部分。
    6?? 开工前应组织施工人员学习上述规程的有关部分,经考试合格后方可进行工作。考试成绩和名单须报甲方安全部门备案。凡增补、更换工种的,在上岗前也必须进行安全教育和考试,并报甲方安全监察部门备案。
    7?? 开工前,必须至上而下地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全体施工人员均掌握工程特点及施工安全措施。
    8?? 开工前应对施工机械、工器具及安全防护设施进行一次检查,确保符合安全规定并不超过检验周期。
    9?? 严禁雇用未成年工和不适应现场安全施工要求的老、弱、病。残人员进行施工。
    10、承包单位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11、承包单位负责人,对发包单位安全监察部门提出的意见必须及时整改。
    12、承包单位一旦发生人身事故或危急生产运行的不安全情况,必须立即报告甲方单位的安全部门。
    13、施工人员违反甲方厂纪厂规、规章制度和安全规程,造成设备损坏和人身伤亡,乙方要负全部法律和经济责任,甲方有权直接处罚,乙方必须配合甲方工作。
    14、施工期间,乙方人员私拿、偷盗甲方财物的,甲方按有关的进行处罚或从工程款中扣除,情节严重的交公安部门处理。
    15、施工期间,乙方必须做好各种防护措施,如在工作过程中出现意外伤害、死亡等事故,甲方不负担任何责任。
    16、施工期间,乙方必须遵守国家消防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和甲方各项规章制度,若有违反,按甲方的规定处罚。
       17、施工期间,乙方必须服从甲方公司安全机构的管理,如有消防安全隐患通知等事宜,乙方必须无条件服从整改,期限内不整改,视情节罚款1000-5000元。
       18、施工期间,乙方必须做好各种消防安全防护措施,并安排专人负责消防安全。
       19、施工期间,甲方安保人员若发现施工现场有乙方人员违反甲方消防安全规定的,甲方有权直接处罚,乙方应该配合甲方工作。
       20、施工期间,乙方必须安排专人对施工现场的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进行完善管理,以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21、施工期间,乙方工地如发生火情,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并及时通知甲方安环部(电话:18633123367)。
    22、按工程承包款的10%提取安全抵押金,安全考核从安全抵押金中扣除,     
    安全无事故全额结算。
    23、在施工期间,乙方人员存在: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反甲方厂纪厂规、规章制度和安全规程的,甲方给予警告,并告知乙方安全负责人给予考核,屡教不改者,甲方给予处罚1000元以上/次。
    
    
   
   
   
   
    发包单位:                                       施工单位:
   
   
    甲方代表:                                       乙方代表:
   
   
    甲方安全监察:                                   乙方安全负责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附件:
    承包单位应向甲方提出下列证件或书面材料。
    1. 营业执照和资质证书副本。
    2. 施工简历和近三年的安全施工记录。
    3. 外地施工队要有:“承揽施工工程许可证”。
    4. 建筑企业安全资格认可证。
    5. 安全施工许可证。
    6. 起重机械(吊塔、起重机等)定期检验证明,安装《资格认可证》。
    7. 特种作业操作证。
    8. 施工人员花名册。
    9. 安全规程培训考试登记(考试考卷存档)
    10. 施工安全技术措施。
    筹建处在工程洽谈时向乙方索取(复印件)交安全生产办公室 。
   
   

下一篇: 水电安装合同
上一篇: 水电施工承包合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