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临时用工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3日

甲方:                                乙方:                                           乙方身份证号:
鉴于乙方现在属于临时用工人员,为明确作业过程中甲乙双方各自的安全责任,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经甲乙双方协商,本着自愿原则签订本安全协议书。
一、协议期限及地点
本协议每天自乙方到达甲方的工作场地签到起至当天离开签到结束。本协议适用于本项目施工全过程,签订一次有效期到本项目签署竣工证明文件前有效,不再重复签订。签到现场之外的人员活动时间不包含在本合同内,发生一切后果自负。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施工地点:                
二、甲乙双方共同安全责任
    1、甲乙双方须共同遵守国家和地方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规定,认真执行国家、行业、企业安全技术标准。
    2、作业人员清楚交接作业安全方法措施,并在作业过程中严格贯彻执行,如对所从事工作无劳动能力和技能,可向甲方提出,否则视为具有从事该工作的独立工作能力。
3、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不得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   
4、严肃安全劳动纪律,规范安全行为,禁止野蛮施工或作业。
    5、发生事故时,双方应立即采取措施保护现场,抢救伤员,防止事故扩大,并及时报告上级主管部门,组成事故调查小组,查明事故原因,确定事故责任。
三、甲方的具体责任
    1、甲方对施工现场向乙方告知施工现场的安全措施、危险源,对乙方安全生产实施监督。
    2、在安排乙方工作时须针对其施工内容、工艺要求,提出施工方法和安全注意事项。
    3、对乙方相对固定人员应进行登记造册,复验身份证件。
    4、对乙方作业中的安全行为进行日常监督检查,纠正巡查中发现的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
四、乙方的具体责任
    1、乙方被雇佣时必须明确表明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得隐瞒;如乙方在岗期间由于身体状况不好或疾病原因造成的安全事故,乙方负全责。
    2、乙方在甲方地点施工期间严禁喝酒,严禁带电作业。
    3、乙方在工作过程中不得超越甲方布置的工作范围,严禁从事任何电气运行设备的操作、如有可能触及或接近带电设备的情况时;必须停止工作,主动与甲方现场工作负责人联系,待采取安全措施并经甲方现场工作负责人许可后方可继续工作。
4、现场施工时,乙方必须严格执行及甲方安全生产有关规定。因乙方人员不认真执行安全措施和甲方有关安全指令引起的安全事故,由乙方自行承担。
5、乙方在施工时必须严格遵守《电业安全工作规程》/《建筑安装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中有关安全施工的规定,严禁违章操作;严格执行国家《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电工、起重、焊接、高空必须持证上岗。
    6、乙方在施工时严格按照规定正确使用劳保用品,进入施工现场必须佩戴安全帽,高空作业人员必须穿胶底鞋,系好安全带,扣好保险钩;高空作业时,不准往上或向下乱抛材料和工具等物件;雨天及五级以上大风禁止室外高空作业,如搭、拆脚手架等。
7、乙方严禁擅自在工棚、临建内使用电炉、酒精炉等明火源以及汽油、柴油等发电设备,严防火灾事故以及气体中毒事故发生;施工现场严禁吸烟和乱堆乱放易燃物品。
8、乙方在施工过程中严禁“三违”作业,严禁野蛮施工。
若因乙方违反上述规定,造成安全事故;乙方负全责;同时甲方有权与其解除雇佣关系。五、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持一份,签字后即日起生效。

甲方(代理人)签字:                  乙方签名(手印):
                                     
乙方身份证号:

 

      
                                           签订日期:      年     月     日

 

下一篇: 钢筋工承包合同
上一篇: 钢筋班劳务合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