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石方爆破班组施工合作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3日
甲方:                   身份证号码:
乙方:                 身份证号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爆破物品管理条例》及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要求,遵循平等、自愿、互利、公平和诚信的原则,双方就本工程施工事项协商一致,订立本施工合作协议:
一、工程名称:
二、工程地点:
三、工程项目、工期、工程量:
1、工程项目:
2、工期:从进场开工之日起80个工作日。
3、工程量:以甲方认可的工程量为准(以现场实际爆破石方测量方量为准)。
四、综合单价:本工程采用单价包干方法

 

序号
项目
单位
单价(元)
备注
1
石方爆破
m3
 
包含人工、机械、打眼、装药(火工品自备),燃油、炸材、爆破安全防护、解小等等关于爆破方面的全部工作内容
1、综合单价包含火工品等材料购买、运输、保管等,人工费,生活费,机具费,水电费,油料,风险,利润及爆破试验、爆破监测等为完成本工程的一切费用。
2、本协议一经签订,将不进行任何形式的价格调整,乙方不得提出任何形式的索赔要求。
五、结算方式:
1、石方爆破工程量以甲方认可的实际爆破工程量为准。前期由乙方自己负责所有有关爆破费用垫付。乙方结款跟着甲方结款一起走,甲方拿到工程款乙方跟着比例结算工程款。甲方没有拿到工程款乙方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甲方付工程进度款,如果由此造成停工或其他损失,全部由乙方承担。工程完工后,甲方拿到工程款一次性全部结清爆破班组全部费用。
2、支付方式为现金或转账支票结算。
3、此单价不含税,为税后价。
六、质量、安全、文明施工
1、乙方应按有关规范、招标文件《技术条款》及业主、监理、甲方的质量要求进行施工。
2、本工程采用松动爆破(每次爆破总装量及单响装药量应不超过有关部门批准的药量)。
3、乙方应按照甲方认可的石方爆破范围及方案进行施工,根据现场及甲方施工要求,必须及时上足机械设备。
4、乙方应遵守国家及地方各项法律、法规。
5、乙方必须购买人身保险,所有人身保险费已包含在综合单价中。或由甲方代为购买,费用在合同结算时一并扣除。
6、乙方应遵守国家及地方、业主招标合同文件及甲方的有关施工安全生产条款,按照施工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施工,经常教育职工树立安全意识,做到绝无伤害。
7、乙方应加强对危险作业的安全检查,建立专门检查机构,配备专职的安检人员,加强对施工作业安全的管理,指定安全操作规程,配备必要的安全生产设施和劳动保护用具,并经常对工人进行施工安全教育。
8、乙方自行承担由爆破施工引起的安全责任事故(如通讯线路、来往车辆、过往行人、附近的民房以及乙方自身人员及设备造成的事故和损失均由乙方自行负责)。
9、乙方应保证不因非甲方的责任使甲方受到罚款或被第三方起诉。若发生上述事件,给甲方造成的直接、间接损失将全部由乙方承担,甲方有权将乙方的工程款扣除,以弥补甲方的损失。
10、乙方应按照甲方的要求做到文明施工,如乙方影响到甲方的文明施工形象,由此所造成的一切费用(如罚款、停工损失的等)由乙方负责。
七、环境保护
1、遵守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和规章
乙方必须遵守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做好施工区的环境保护工作,防止由于工程施工造成施工区附近地区的环境污染和破坏。
2、环境保护措施
乙方应在编报施工组织设计文件的同时,编制一份施工区和生活区的环境保护措施计划,报送甲方审批。
3、环境污染的治理
(1)乙方应按国家和地方有关环境保护法规各规章的规定控制地下工程施工的噪声、粉尘和有毒气体,保障工人的劳动卫生条件。
(2)应保护施工区的生活工作的环境卫生,应定时清理垃圾,并将其运至批准的地点掩埋或焚烧处理。
八、施工安全保护
1、乙方应在工程开工后14天内编制一份工程施工安全措施方案提交甲方。其内容应包括安全机构的设置、专职人员的配备以及防火、防毒、防噪声、防洪、救护、警报、治安、爆破和炸药管理等安全措施。
2、乙方应加强职工的施工安全教育,编印安全保护手册发给全体职工。工人上岗前进行安全操作的考试和考核,合格者才准予持证上岗。
3、乙方必须遵守国家颁布的有关安全规程,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时,乙方应立即通知甲方,并在事故发生后24小时内向甲方提交事故情况的书面报告。
4、爆破
1)乙方应按批准的爆破作业方案和安全措施文件的规定进行爆破作业,并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爆破的管理规定。
2)对实施电引爆的作业区,乙方应采用必要的特殊安全装置,以防止雷雨时的电器或邻近电器设备放电的影响。特殊安全装置应经过试验证明其确保安全可靠时方可使用,试验报告应上报总承包方审批。
6、洪水和气象灾害的防护
乙方应根据甲方提供的水情和气象预报,做好洪水和气象灾害的防护工作。一旦发现有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洪水和气象灾害的预兆时,乙方应立即采取有效的防洪和防灾措施,以确保工程和人员、财产的安全。
7、信号
1)乙方应在施工区内设置一切必需的信号装置。
2)乙方应负责维修和保护施工区内自设或甲方、业主设置的所有信号装置,并按甲方的指示,经常补充或更换失效的信号装置。
8、安全防护手册
乙方应编制适合本工程需要的安全防护手册,其内容应遵守国家颁布的各种安全规程。乙方应在签订合同后28天内将手册的复制清样提交甲方审批。安全手册除发给乙方全体职工外,还应发送给甲方。
九、双方职责
1、甲方职责
1)负责与工程业主、监理工程师工作联系。
2)协调现场施工队各方关系。
3)负责编制安排乙方日、月生产计划,乙方应按甲方的计划安排完成任务。
4)每月20日前向乙方提供下月的石方开挖计划。
5)本合同工程所约定的工程范围内施工测量由甲方负责(包括按规定填报资料)。
2、乙方职责
1)除本合同已明确的条款外,乙方应严格遵守甲方与业主签订的合同条款,承担义务及责任。
2)乙方服从甲方统一管理,并对所施工的工程进度、质量、安全负全部责任。
3)乙方负责爆破设计,必须每班派现场代表负责按甲方的计划组织生产,确保工程质量和工期。
4)负责爆破设备及人员的进、退场,以及爆破所需的火工材料领用、运输等与爆破有关的事宜。
5)乙方人员必须服从甲方现场人员、监理工程师、业主的管理。
6)乙方应自行接通施工用电、水、通讯等,其费用包括在承包价内。
7)乙方应配置相应的质量、安全等专业技术人员,负责现场施工。
8)乙方应严格按照甲方提供的质量要求施工,对于不合格工程,甲方有权要求返工处理,返工费用由乙方承担。
9)如果乙方中途未经甲方允许而撤退或其它乙方责任造成甲方机械、人员及其它经济损失,甲方有权把乙方未结算工程款扣除,作为乙方对甲方经济损失赔偿的一部分。
10)乙方必须遵守操作规程,领取的火工品要按相应要求保存、使用等,严禁流失,若发生任何安全事故或其他事故,造成的一切经济损失、纠纷、责任,均由乙方自负。
十、未尽事宜,双方友好协商,可以签订补充协议。
十一、本协议一式三份,甲方执二份、乙方执一份。本协议自甲乙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工程款结清后失效。
甲方:                                    乙方:
 
甲方代表:                                乙方代表:
 
电话:                                    电话:
 
日期:                                    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