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垃圾收集和保洁雇工协议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3日

甲方:莱芜市保时洁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乙方:                           
       
        甲乙双方遵循平等、协商、自愿的原则签订本雇工协议。现将有关事宜协议如下:
        一、 清扫保洁人员
        1、协议期限:  本雇工协议期限为     年,自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其中试用期    个月,自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
        2、年龄限定:男60周岁以下,女58周岁以下。
        3、工作地点、内容及时间: 按村、镇、环卫所划分的保洁范围为工作地点,对分管的区域进行清扫、收集、保洁,实行每天一普扫两捡拾达到本协议第三款“质量要求”的标准。
        4、劳动保护: 甲方给乙方提供符合相关规定的环卫安全标志服、安全帽、一次性发放劳动工具,使用小车者预交押金200元或从第一个月工资中扣缴,协议终止时,返还所配发的劳动工具,否则按购买价格从工资中扣缴。
        5、劳动报酬:甲方支付给乙方的雇工报酬,按区政府划分的城中村、一般村分别确定,乙方的月工资为       元人民币。甲方对乙方实行绩效考核工资制,每月依据本协议的《考核标准》和公司制定的《保洁员管理办法》的规定,进行汇总考核,考核实得部分为工资实发数。
        6、甲方给乙方统一配发手机,乙方缴纳手机押金和质量保证金200元(或在发放第一个月工资时扣缴)。甲方设定号码,不准随意更改。每年甲方给乙方支付话费50元。协议终止时乙方交还手机,甲方退还押金和质量保证金,不交还者从工资中扣减200元手机费。不使用甲方配发手机者,不支付话费,同时必须配备自己的通讯工具,与甲方和环卫所保持通讯畅通。
        二、 清扫保洁范围
        乙方负责本村辖区的主次干道两侧墙到墙之间、镇村道路连线的所有路面、人行道、桥头,可视范围内河床面及沟渠、河道的保洁,垃圾箱的消杀、清洗、垃圾箱周边保洁。
        三、 质量要求
        1、所辖道路清扫保洁按卫生标准进行清扫保洁。道路实行一日两普扫,全日保洁,卫生质量达到“四净六无”(即:路面净、沟眼净、树穴净、道板净;无废弃堆积物、无连片纸屑、无污泥积水、无人畜粪便、无白色污染、无杂草)的工作标准,道路两侧100米视野范围内无树挂、无白色污染、无有碍观瞻的废弃物、无乱倒、乱堆垃圾、杂物。
        2、保洁产生的生活垃圾或区域少量垃圾必须按规定时间收集,倾倒至指定的垃圾箱。严禁向花坛、绿篱、草坪内倾倒垃圾。保持下水道口不堵塞,严禁向下水道清扫垃圾污物,严禁焚烧树叶、杂草、塑料袋和废纸等。
        3、雨后及时清理路面,确保雨后路面无积水、无泥沙等其它冲积废弃物。雪后及时采取措施清理两侧积雪。
        4、如遇抛、洒、漏等其他污染保洁区域的情况,在作业时间内,及时组织清扫、清理干净。
        5、对责任区内所设置的压缩式垃圾箱及时进行清理,确保箱内净、周围无垃圾外溢现象。每天对垃圾箱进行清洗、消毒,保持箱外表干净整洁。
        6、沟渠要坚持每天打捞,保持水面无影响观瞻的漂浮物等。在沟渠可视范围内不得有单个面积在0.5平方米以上的杂物。两侧斜坡不得有零散垃圾点或连片纸屑等。
        7、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卫生保洁,根据季节延长保洁时间,保证重点区域环境卫生保持洁净。
        8、垃圾箱内垃圾应及时清运干净,做到日产日清;垃圾满箱应及时通知甲方;逢年过节或餐厨垃圾多时,要增加收集垃圾次数,确保不出现垃圾堆积。
        9、垃圾清运人员作业完成后应及时清理场地,做到车走地净,确保垃圾箱周围干净整洁,无散存垃圾和污水。定时喷洒消毒、灭蚊蝇药物,防止蚊、蝇孳生。
        10、清扫收集的垃圾不得乱堆乱倒。
        11、禁止将有毒有害废弃物(如医疗垃圾、废旧电池、日化产品、有毒有害工业废弃物等)、不可处理废弃物(如大石块、碎砖瓦、建筑装潢垃圾等)混入生活垃圾,应放入压缩式垃圾箱。
        12、不得将带有火源的垃圾倒入压缩式垃圾箱内,严禁焚烧垃圾。
        13、及时清理管辖区域内的小广告,红纸等张贴物。
        四、 考核标准
        甲方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进行抽查、检查与考核,对检查情况进行总评,具体标准:
        1、所辖清扫保洁区域主次干道路面、人行道、墙至墙扫不到位发现一处扣款10?0元。
        2、不见杂物。发现一处果皮、废纸、塑料袋等扣10?0元。
        3、不见人畜粪便。发现一处扣10?0元。
        4、不漏收堆。发现一处扣10?0元。
        5、不往明沟、下水道、绿化带、花坛内倾倒垃圾污物。发现一处(次)扣20?0元。
        6、不焚烧树叶、杂草、塑料袋和废纸。发现一处扣20?0元。
        7、遵守清扫保洁时间,实行全日保洁。根据环卫所规定的保洁时间,发现一次超时普扫和出现了漏扫等现象,扣10?0元。
        8、墙根、树坑、路沿石边净,发现一处不净扣10?0分。
        9、雨后不出现泥沙冲积或下水道不通,发现一次扣10?0元(特大暴雨除外)。
        10、沟渠水面可视范围不得有垃圾物、堆积物,发现一次扣20元。
        11、上岗无故不穿环卫安全标志服,发现一次扣10?0元。
        12、不按时上下班,迟到或早退、不按指定地点倾倒垃圾,发现一次扣10?0元。
        13、凡不遵守“两扫一保”规定而造成环境卫生质量差的,每次罚款20?0元。
        14、凡保洁人员不到位或脱岗、坐岗、聊天、聚伙闲谈,在倾倒垃圾途中和垃圾箱、站点处逗留而影响作业效率,使环境卫生差的,每次罚款10?0元。
        15、垃圾箱外表没有擦洗,发现一次扣10?0元。
        16、在工作中,凡发现保洁员顶撞、谩骂监理、督查人员、公司负责人的,发现一次扣款50元,动手(或教唆他人)打人者立即解除协议。
        17、手机随身携带不准关机,保持通讯畅通,每漏接一次工作电话罚款10元。
        18、以上17条考核标准仅限于一般情况,对于特殊情况可提高罚款数额,直至全月工资。
        五、 考核兑现
        1、乙方垃圾收集和保洁质量由甲方进行日查月检,依据日常检查结果和处罚情况,每月进行汇总,由甲方按实际考核情况发放给乙方工资。
        2、凡请假不计发当日工资,由公司负责安排保洁,对不请假无故旷工者扣发当日工资数额的2倍罚款。
        3、未经同意,乙方不得私自找人替扫,对私自找人替扫者。替扫期间出现任何事故,甲方概不负责,一经发现立即解除乙方保洁协议。
        六、  双方责任
        1、乙方必须按照环卫所制定的质量要求、考核标准进行保洁清扫。无条件的接受环卫所监理、督查人员的考核、检查、处罚,接受甲方进行的各项监督检查,并积极参加统一组织的各项活动,如不服从管理,甲方视情况每月从其工资中扣除20?0元,给予经济处罚,直至解除协议。
        2、对拉帮结派聚众上访闹事者,一经查明为首的,扣除保证金、赔偿因上访停工所造成的一切经济损失,并解除协议。若因其他原因查不出为首者,扣除所有上访闹事者质量保证金。
        3、乙方必须严格遵守甲方的各项管理制度及工作纪律,不缺勤、不脱岗,积极配合甲方的工作,服从甲方的领导。
        4、乙方必须无条件接受甲方的指令性工作并按质按量按时完成,期间不准请假。
        5、乙方不要因流动摊点和流动车辆(流动车辆指不是固定在某一工地上施工的车辆)带来的抛、洒、漏造成的污染和因节庆鞭炮造成的污染向甲方推卸责任,乙方作为第一责任人应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制止或清扫。
        6、甲方在恶劣天气情况下(如长时间降雨,特大风暴、大雨、雪和持续高温等特殊天气)以安全和事实情况为重,有权制止乙方出勤和对保洁工作作出其他部署安排;
        7、甲方依据日常检查结果,对乙方违反质量标准和不服从管理的有权进行处罚,态度不端正者,有权对其辞退、替换。
        8、乙方对分管的垃圾箱,负有看管、清洁的责任,如有丢失每只承担损失300元,从对应月工资中扣除。
        七、 协议的解除或终止
        1、甲乙双方或单方主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协议条款无法继续履行的,如乙方身故、身患疾病,甲方的服务项目发生变化等。
        2、乙方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甲方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经甲方提出拒不改正的。
        3、严重违反甲方的规章制度、劳动纪律,经批评、教育不改者。
        4、清扫保洁不及时、不到位、不达标、经常发生问题者。
        5、在上级有关部门组织的明察暗访中给予通报、曝光的(未发工资甲方给予全部扣罚,保洁区域没有明确具体责任人的,甲方给予全村保洁员每人500元罚款)。
        6、应聘前患有精神病、传染病及其他严重影响工作的疾病而在应聘时未声明的。
        7、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8、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8周岁时自行终止协议,以本人身份证为准。
        9、严禁乙方将本协议的工作转让给第三方,一经发现立即终止协议予以辞退,停发工资并不予返还质量保证金。
        本协议自双方签字之日起生效。未尽事宜,双方协商解决。本协议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一份。
        甲方(签字盖章):           乙方(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雇 工 安 全 协 议
       
        甲方:莱芜市保时洁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乙方:                           
       
        1、乙方要有强烈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主动避开行人、车流高峰,确保安全作业。如发生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乙方全部自理,甲方概不负责。
        2、如果甲方发现乙方因身体状况或年龄偏大(男60岁,女58岁)等原因,不能胜任本工作,甲方以安全为重,甲方有权随时解除与乙方的清扫保洁协议,乙方不得无理取闹。乙方不得带病上岗工作,遇有患病应休息并及时通知甲方,甲方另行安排他人,待乙方痊愈后再上岗。否则,发生任何后果,甲方概不负责。
        3、上班时间一定穿戴安全标志服,如不穿按规定严格考核。
        4、乙方在清扫保洁期间必须认真负责,不得兼职其他任何工作,不得替换,如发现甲方有权终止协议。
        本协议自双方签字之日生效,合同有效期到      年    月    日为止。本协议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一份。
       
       
       
        甲方(签字盖章):
       
       
        乙方(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