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土方开挖安全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0日

 为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明确双方的安全责任,确保十一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办公楼工程在施工中人身和设备安全,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经双方协商一致签订本协议。

甲方:十一冶二分公司柳州项目部
乙方:

一、甲方安全责任
1、开工前甲方有关人员对乙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及安全技术交底,并应有书面记录或资料。
2、甲方有协助乙方搞好安全生产、防火管理以及督促检查的义务。甲方有权检查督促乙方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规定,对乙方不符合安全文明施工的行为进行制止、纠正并发出安全整改通知书、处罚单,直至清退出场。
3、甲方不得要求乙方违反安全管理规定进行施工。因甲方原因导致的事故由甲方承担责任。
4、发生以下情况停工整顿,因停工造成的违约责任由乙方承担:
(1)发生违章作业、冒险作业不听劝告的。
(2)施工现场脏、乱、差,不能满足安全和文明施工要求的。
二、乙方安全责任
  乙方作为工程项目的承包单位,对工程施工过程中发生的人身伤害、设备损坏事故承担安全责任。乙方应切实履行以下安全责任:
1、乙方必须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及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规定、制度。
2、乙方应遵守国家和地方关于劳动安全,劳务用工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保证其用工的合法性。乙方必须按国家有关规定,为施工人员进行人身保险,配备合格的劳动防护用品并提供施工人员的相关证件。
3、施工期间,乙方应设有兼职安全人员,以便安全工作联系。
4、乙方一切施工活动,根据甲方要求,施工前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全面的安全技术交底,并在整个施工过程正确、完整地执行。
5、乙方用于本工程项目的施工机械、器具及安全防护用具的数量和质量必须满足施工需要,乙方对因使用施工机械、器具不当所造成的人员伤害及设备损坏负责。
6、乙方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提供具有有关部门核发的合格有效的上岗资格证书。
7、乙方施工过程中需使用电、水源,应事先与甲方取得联系,不得私拉乱接。中断作业或遇故障应立即切断有关开关。
8、乙方施工过程中应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确保安全文明施工。
9、乙方必须接受甲方的监督、检查,对甲方提出的安全整改意见必须及时整改。
10、乙方施工过程中发生安全事故或危及生产运行的不安全情况,应立即报告甲方,并积极配合调查。
三、安全保证金及发生事故相关费用
甲方预留工程款的10%作为乙方的安全保证金。乙方在施工过程中未发生人身轻伤、重伤、人员死亡事故,于工程竣工验收后将该保证金全额退还;若施工过程中发生下列有乙方责任的安全事故,乙方承担相关费用的比率:
1、发生人员轻伤、重伤、死亡事故
(1)相关费用在10000元(含10000元)以下的由乙方全部承担。
(2)相关费用在10000元—30000元(含30000元)的乙方承担60%(但不少于10000元)。
(3)相关费用超过30000元以上的乙方承担50%。
2、乙方人员发生违章行为的经济处罚,按处罚规定从安全保证金或工程款内扣除。
四、甲乙双方必须严格执行本协议,本协议经双方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签字盖章后生效。

甲方: 乙方:

___年___月___日 ___年___月___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