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结构安全施工合同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4日

甲方:                                          
乙方:                                           
一、工程名称:
二、工程内容:
三、安全施工措施:
1. 乙方是安全施工的具体领导者,负责现场本队施工区域的安全施工实施。
2. 乙方应派一名现场安全施工的专职人员,负责安全施工的教育监督检查。
3. 明确安全施工责任,责任到到人,层层负责,切实地将安全施工落实到实处。
4. 进入施工现场需正确佩戴安全帽。
5. 施工机械机具每天使用前例行检查,特别是钢丝绳安全带每天在上班之前,进行一次性检查确保完好。
6. 安装和搬运构件板材时须戴好手套。
7. 在吊装时钢丝绳出现断钢丝和缠结时要立即更换。
8. 一天工作结束时,要将安装的建筑物得真确支撑,以免发生意外。
9. 在安装墙板时,使用的脚手架的每层操作平台要固定牢固,并做好防滑措施,拉好安全绳,系好安全带。
10. 脚手架与墙板有两个以上的拉接点,并在外侧设两道支撑。支撑要固定在坚实有承载力的地面上。
四、防止高空坠落
1. 现场施工人员均应正确佩戴安全帽,高空作业人员应正确安全带,并要高挂抵用,并系在安全可靠的地方。
2. 在安全行走之前,屋面板必须完全连接在檩条上,且每侧均与其它屋面板连接。绝不能在部分连接或未连接的屋面板上行走,不得踩在屋面板的波峰上。
3. 一旦发现屋面板留有油性的物质,立即抹去以防滑到或翻落。
五、防止高空坠物伤人
1. 构件绑扎必须牢固,起吊点应在构件的重心位置。吊装时应平稳,避免震动或摆动。
2. 在吊装时对构件需绑好,留绳控制方向。
3. 构件安装后,应检验各构件的连接和稳定情况,当连接确实安全可靠,方可松构卸索。
4. 严禁在高空向下抛掷物料。
六、防止触电事故
1. 现场用电需有专业人员负责安装维护管理,严禁非电工人员随意拆改。
2. 各种用电设备必须有良好的接地接零,对于现场用手持电动工具,必须有漏电保护器,其操作必须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鞋。
3. 各种电线要经常检查,有问题及时处理。
七、保险合同
1. 所有现场高空作业人员必须购买人身保险合同(本工程短期保险合同亦可。)
2. 工程部随时抽查,如现场高空作业人员无保险,按每人500元罚施工队长。
3. 施工人员进入现场前,该工程所有高空作业人员保险合同原件交工程部检验,无保险人员禁止进行高空作业。
          以上条例如有违犯,视情严重处于2000元以上的罚款,并且出现人身事故现象均有乙方承担,均与甲方无任何关系。
      甲乙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
甲方:                            乙方:

经办人:                          经办人:

电话:                            电话:

日期:                            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