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施工合同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18日
  编号:(200)第号
    
  工程名称:
  
  
  工程地址:
  
  
  建设单位:
  
  
  施工单位:

  
  200 年 月 日
  
  为了更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充分做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进一步加强对施工、生产过程中安全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确保广大职工的生产和施工安全,确保施工环境安全,为明确双方责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及其它有关法律法规,遵循平等、自愿、公平的原则,双方就本工程安全生产责任事项协商一致,并订立本协议,以并双方共同遵守执行。
  
  
  甲方:
  
  乙方:
  
  
  一、工程概况:
  
  1、工程名称:
  
  2、建筑面积:
  
  3、结构层数:
  
  二、责任范围:
  
  1、
  
  2、
  
  3、
  
  三、双方各自责任:
  
  (一)、甲方责任:
  
  1、认真贯彻国家及省、市关于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法规及条例,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2、认真贯彻公司制定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坚持标准化、系统化管理,坚持安全生产责任制。
  
  3、对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提供合格的安全防护材料,承担安全防护措施费用。
  
  4、甲方不得要求乙方违反安全管理的规定进行施工。
  
  5、配合行业安全检查人员依法实施的监督检查。
  
  
  (二)、乙方责任:
  
  1、认真按照国家及省、市关于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法规及条例内容执行并落实。
  
  2、落实公司制定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3、对全体职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并与职工签订安全生产责任合同以提高职工安全意识,明确安全事故责任。
  
  4、做好各项安全生产施工方案及技术交底工作,施工安全用电、机械设备、脚手架等施工安全及安全操作规程、注意事项等。收集整理好安全资料、安全日志。
  
  5、对特殊工种、特种作业人员做到定人、定岗,并持合格的操作证上岗。
  
  6、遵守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有关管理规定,严格按安全标准组织施工,并随时接受行业安全检查人员依法实施的监督检查,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消除事故隐患。由于乙方安全措施不力造成事故的责任和因此发生的费用,由乙方承担。
  
  四、事故处理:
  
  1、发生重大伤亡及其他安全事故,乙方应按有关规定立即上报公司主管部门,同时按照政府有关部门要求办理、处理,由事故责任方承担发生的费用。
  
  2、甲、乙双方对事故责任有争议时,应按政府有关部门的认定处理。
  
  五、其它:
  
  1、
  
  2、
  
  3、
  
  本合同一式叁份,甲方持贰份、乙方持壹份。
    
  
  甲方代表: 乙方代表: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