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09年11月29日

关于对北京国科安联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爆破技术研究所处理意见的通报

发 文 号:工信安函[2009]234号
发布单位:工信部网站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各有关中介机构:

为加强对民爆行业中介机构的管理,我司组织专家对在今年雷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中被停产整顿的5家生产企业的相关安全评价报告进行了审查,发现部分中介机构出具的安评报告存在若干问题。经研究,现将有关情况和处理意见通报如下:

一、审查情况

各安全评价报告与现场检查组提出的隐患整改要求均存在一定差距,有的安全评价报告存在重大疏漏,有的属于企业内部整改问题和评价深度问题。其中,北京中安国科安全管理咨询公司和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爆破技术研究所出具的3家企业的安全评价报告存在疏漏。具体为:

1、北京中安国科安全管理咨询公司2006年5月15日出具的《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化工厂导爆管和导爆管雷管生产线安全验收评价报告》和2007年2月8日出具的《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化工厂安全现状综合评价报告》,在内部安全距离、建筑结构、工房的危险等级、电气设备等方面出现漏项、未现场验证整改就出具报告等重大疏漏。

2、北京中安国科安全管理咨询公司2007年2月6日出具的《鹤岗威盛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现状综合评价报告》在延期药制药工房结构方面、延期药制药工房与周围建筑物内部安全距离未现场验证整改就出具报告等重大疏漏。

3、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爆破技术研究所2007年4月15日出具的《安徽省红星机械厂民用爆破器材生产系统安全现状评价报告》和2007年12月10日出具的《安徽雷鸣红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火雷管生产线安全现状评价报告》,未提及装填工房的存药量和水暖设施的安全隐患,存在疏漏。

二、处理意见

1、鉴于北京中安国科安全管理咨询公司已重组并入北京国科安联科技咨询公司,北京国科安联科技咨询公司应承续该公司相关责任。经研究,决定在民爆行政许可审查中暂停采纳北京国科安联科技咨询公司2009年12月1日至2010年3月1日期间出具的安全评价报告结果。

2、对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爆破技术研究所提出警告。

三、有关要求


民爆行业属高危行业,安全评价是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环节,是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依据。各民爆安全评价机构应提高对安全评价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管理,积极组织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努力提高人员业务水平和评价能力。

请各省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辖区内的民爆中介服务活动的日常监督和指导,督促其不断提高中介服务质量和水平,落实民爆行业有关安全管理规定、标准和规范。

特此通报。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抄送: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规划科技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