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瓦斯爆燃防爆安全距离及传播特征的数值模拟

文档作者: 江丙友1 2 林柏泉1 2 陈健1 郭畅1 2 张鹏1        文档来源: 1.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2.中国矿业大学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8年04月11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416.42 K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1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416.42 K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1 点(VIP会员免费)

运用AutoReaGas 软件建立了长为100 m,截面为0.08 m×0.08 m 的爆炸巷道,其中前10 m巷道均匀充满体积分数9.5%的甲烷与空气预混气体。结果表明:在瓦斯爆炸传播过程中,最大超压呈现先减小、后增大、再减小的变化过程,它在火焰熄灭的位置附近达到最大。最大燃烧速率和火焰传播速度均随着传播距离的增加而增大,取得最大值后又开始减小。最大超压和最大气流速度在距离点火源35 m 时均已减小为零,最大密度在此点也减小为原始密度,此条件下的防爆安全距离为35 m。最大燃烧速率和火焰传播速度在距离点火源17 m 时均已减小为零,火焰锋面传播的最大距离为17 m。气体发生逆流与火焰的存在有关。研究成果可为煤矿瓦斯爆炸最佳避灾路线的确定、爆炸发生后的抢险救灾、事故的调查等提供参考。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