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带压开采煤层底板突水安全可靠性分析

文档作者: 鲁海峰1 袁宝远1 姚多喜2        文档来源: 1.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2.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5年07月15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366.17 K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1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366.17 K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1 点(VIP会员免费)

为合理评价孙疃煤矿10煤层带压开采的安全可靠性,建立了10煤层隔水底板稳定性可靠度分析模型。考虑底板隔水层厚度、底板岩石容重、抗拉强度等参数为随机变量,采用斯列萨列夫安全隔水层厚度计算公式建立极限状态方程。在研究随机变量概型的基础上,采用Jc法、最优化法以及基于最优化的蒙特卡罗法计算隔水底板的可靠度以及失效概率,并探讨了该矿10煤层安全开采的可靠指标,避免了单纯依据定值作为突水判据的某些不合理性。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