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不同张纲连接系统对碟形网箱浮环安全性能影响的分析

文档作者: 汤威 孙满昌 袁军亭 钱卫国        文档来源: 上海水产大学海洋学院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3年11月17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221.72 K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1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221.72 K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1 点(VIP会员免费)

以碟形网箱浮环上的法兰所承受的剪应力来衡量浮环的安全性能。指出了法兰最危险的受剪情况,通过对网箱的力学分析和计算,分别得出单张纲和双张纲连接系统中法兰所受剪应力的理论计算公式。对目前应用的12边形碟形网箱进行了计算,得出法兰两端面所受剪应力在单张纲连接系统中同为5.74×107N/m2,在双张纲连接系统中(γ=45°)则分别为4.82×107N/m2和7.50×106N/m2,相比单张纲连接系统减小了16%和87%,从而说明了双张纲连接方式的优点。讨论结果表明,在双张纲连接系统中,12边形碟形网箱的γ应在0°-60°间选择为宜,且当γ=26°时,浮环的安全性能达到最佳。建议将常用的单张纲连接系统改进为双张纲式,以提高网箱的抗风浪性能。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