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深埋岩溶对隧道安全影响分析及自治技术研究

文件大小: 28.60 MB 共189页
文件格式: PDF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8年01月17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下载点数: 1 点(VIP会员免费)
文件作者: 马栋
内容摘要

在复杂岩溶地区修建长大隧道是一个世界性的技术难题。岩溶隧道的设计施工中存在一系列的风险和困难:富水高水压地段的隧道衬砌受力规律很难把握;施工阶段的突水、突泥也对施工安全和进度造成很大威胁;分布于路基面下的岩溶及衬砌外的高水压都给运营安全留下隐患。宜万铁路是我国铁路路网“八纵八横”主骨架之一,是川汉铁路(沪.汉.蓉)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百年来建设的重要通道,是连接我国东中部地区的重要交通纽带。宜万铁路穿越地区岩溶非常发育,岩溶地下水的水位、岩溶洞穴与岩溶管道的高程远低于当地排泄基准,使得本区的隧道工程总体处于深埋和高水压的大背景,深埋岩溶具有的高隐蔽性、高压性使得隧道施工非常困难和危险。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