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注安考试《安全生产技术》习题一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05日

  1、为防止船舶火灾,干货舱装卸危险品货物时应做到(  )。
  A、化学性质相抵触的货物不能配装在底舱
  B、化学性质相抵触的货物应配装在甲板上
  C、起爆药与起爆器分开配装
  D、电雷管不得配装在发动机、发电机、控制屏、收发报机、导航电信设备附近
  E、到危险品货物配装区巡检不得携带打火机、火柴等火种,为了及时联络可携带手机

  2、为保证电弧的可靠引燃与稳定,要求直流电焊机空载电压不小于40V,交流电焊机的空载电压不低于55V,但考虑操作者的安全,空载电压又不可过大,一般应小于(  )V。
  A、80~90
  B、90~100
  C、100~110
  D、110~120

  3、从根本上消除发生事故的条件是最理想的安全措施,将危险操作采用自动控制,用专用工具代替人手操作,实现机械化等都是保证人身安全的有效措施。  (  )
  A、对
  B、错

  4、冲压钢脚手板应设置在(  )横向水平杆上。

  5、简述人机系统的五种类型和三种基本形式。

  答案

  1、ACD  2、B  3、A

  4、三根

  5、答题要点:
  人机系统在生产过程中,能完成预定任务的人和机器、设备、工具、环境相结合的整体。人机系统有五种类型和三种基本形式。
  五种类型是:人与工具的结合;人与工作机的结合;人与动力机的结合;人与控制机的结合;人与微机的结合。
  三种基本形式是:人作为劳动者的人机结合形式;人作为控制者的人机结合形工;人作为监视者的人机结合形式。各种类型的或形式,均以安全、舒适和高效为目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