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胶带机司机应急处置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5日

危险源辨识
1、滚筒及旋转部位没有安装防护网
2、人员跨越皮带机的地方,没有架设人行过桥
3、皮带机起高处,没有安装防护网
4、皮带机转载点处,挡煤板高度不够
防范措施
1、吊物件时,严禁使用原巷道的起吊锚杆起吊物件,并根据工作现场情况重新补打,要求必须使用双药卷,每组起吊锚杆不得少于四根。
2、抬运物件时,要听从指挥,互相配合、轻抬轻放,注意脚下情况,互相提醒,防止绊倒摔伤。
3、吊装物件时,必须做好起重钩二次防护工作。
4、严格执行手动葫芦使用安全措施。
5、使用防爆无轨胶轮车运输物件时,必须使用钢丝绳捆绑牢固。
6、使用防爆无轨胶轮车运输物件时,必须遵守防爆无轨胶轮车使用制度。
应急措施
1、发生突发事故或收到紧急停车信号时,皮带机司机必须立即停机,核实清楚原因,如不能自行处理,必须立即向本单位带班领导和矿调度室汇报。由带班队领导组织专业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处理。
2、汇报内容: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现场状况、事故经过和处理意见。
3、处理电气事故过程中,严格执行停送电管理制度、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和责任人,一人监护、一人操作。停电检修过程中严格按照:停电、验电、放电、挂接地线、悬挂警示牌、专人看护的操作顺序执行,并认真填写事故紧急抢修单,处理完毕后由带班队领导向矿调度室汇报处理结果。
4、严格落实和执行电气设备检修制度,停送电时必须佩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靴或站在绝缘台上。
5、因高压供电线路或高压配电装置故障造成突发停电事故,事故单位必须立即告知机电队带班领导,由机电队带班领导带领专业人员进行现场处理,汇报程序及操作程序严格按要求执行。
应急电话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