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密闭空间事故应急救援专项预案编制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2月27日

 建筑施工、物业管理等相关企业,在制定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时,应有密闭空问作业应急救援专项(或专章)预案。密闭空间应急救援应包括如下要点:

  (1)建立安全监督制度,凡密闭空间作业,必须指定经过安全培训,具有一定应急施救能力的专门人员进行旁站,实施安全监督。必要时应配备应急联络器材,以便发现情况,及时处置。

  (2)作业人员出现身体不适、头痛、头晕、刺激或操作反常现象时,必须停止作业,按动报警器并立即离开密闭空间。

  (3)配备合适的起重设备,如吊重装置,三脚式起重架,配合安全带、安全绳作救援之用。

  (4)配备足够及状态良好的应变急救器材,如合格的呼吸器具,心肺复苏器、防爆照明灯、安全带、安全绳、手持式报警器等。

  (5)如未配戴呼吸器和安全绳,千万不要人内进行救番,以免伤及施救人员。

  (6)要进行应急救援预案演练,以测试预案和装具的适用性和合理性,至少每年进行一次。

  (7)要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法规、规章制度、应急救援知识和伤员急救常识培训,以提高他们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掌握安全防范、应急救援、伤员救护知识,切实保障密闭空间的作业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